【叶蓝】香烟与可乐

点梗,学长叶×学弟蓝

ooc预警!

06.

蓝河晕倒,是因为他为省时间没去食堂吃午饭,早饭更别提,小伙子正处在长身体的年纪,连着两顿饭不吃,再加上繁重的学习任务,蓝河不晕谁晕。不过幸好没什么事,吃过叶修买来的午饭,蓝河的精神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他本想下午继续上课,却被男朋友的一个眼神硬生生按灭了蠢蠢欲动的小火苗。


“跟我回去,我给你请假了。”


“……好吧……”


由于蓝河是病号不能再骑车带人,叶修干脆让他把车子放在学校,两人打车回去,出租车內隔绝了外边蒸腾的暑气,车载空调慢慢往外吐着凉风,蓝河把书包抱在怀里,靠着叶修的肩膀昏昏欲睡,他其实很想问叶修突然说等待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吃饱了总会犯困,空调和男朋友的体温太让人安心,蓝河内心挣扎一番后,还是败倒在困意之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出租车不停颠簸,蓝河睡的并不安稳,他做了个梦,梦里的叶修一直再往前走,而他顺着叶修走过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跟在叶修身后。


渐渐的,脚步加快,蓝河跑起来,他依旧在叶修身后,但他发现,自己和叶修的距离越来越远。两人的距离,似乎蓝河拼尽全力也追不上。


他记起来,再过几天,叶修就要到外地度过他剩下的半个暑假,蓝河有一个月见不到叶修的面,等到叶修从外地培训回来,他一定能变得更加优秀,走的更加远,到时候,别说妄想追上他,蓝河都怀疑自己是否还能看到叶修的背影。


蓝河有野心,他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追上叶修,所以才摸爬滚打这么拼命。


其实他心知肚明,叶修走的太快,他很难追的上,中考的结果已经是最无情的现实,但蓝河始终不肯放弃追逐,也许,自己再努力一些,就能离他更近了呢?,如果自己一直追逐,那么是否有一天,他真的可以和那个人并肩?


就算追到筋疲力尽,就算最后没有追上,蓝河也不会后悔,因为这个人陪伴了他整个青春,是他向前走的动力。


“蓝河。”


叶修逆光站立,蓝河有点不敢相信他看到的,叶修竟然停下脚步,回头笑着望他,向蓝河伸出了手。


“叶修……?”


你……在等我吗?


蓝河大口平息紊乱的呼吸,心脏跳动的声音在梦境里格外清晰,他尝试向前跨出一步,叶修没有离开,依旧站在原地,来自地平线的光打亮他的侧脸,他眼中的光却比之更为明亮。


吸引着蓝河再次迈开步子,冲向他的身边。





“决定了!老叶你不用等我!我一定要征服你的第一志愿!”


“……”


叶修抬头,无奈地看着这个刚回家就犯病的小孩,蓝河从他脸上看到明明白白“别闹了洗洗睡吧”几个大字。



蓝河对他的表情十分不满,扯着叶修的脸说道:“老叶啊,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


叶修含糊不清地回道:“有啊,怎么没有,不过你既然想征服我的第一志愿,那我就要去上Z大了。”


“……”蓝河一下子蔫了,Z大?如果叶修的班主任知道叶修因为他转上Z大,估计能提着四十米长刀过来追杀蓝河:谁不知道叶修是一定要往B市奔的主,蓝河说的这句话,往过分里说,就是绊住了叶修的脚步。


“行啦,尽力而为。”叶修摸摸蓝河柔顺服帖的发丝,“下午好好休息,我去收拾行李,有事随叫随到啊蓝河大大。”


蓝河把头埋进被子里,没回叶修的话。



两人离开学校前,校医看蓝河还有点感冒,给他开了感冒药,蓝河向来不喜欢吞药片,甚至稍大点的药品他还会被水呛到咳嗽半天。但药不得不吃,在叶修眼皮子底下乖乖吃完药的蓝河没一会儿就开始犯困,上下眼皮一直打架。



算了!管他什么大学,高考,老子先睡个饱再说!


所以等蓝河睡饱,揉着眼睛从被窝里钻出头来时,被正蹲在他床边的叶修下了一跳。


“我靠老叶你干什么……”


蓝河一下子退到床的另一端,罪魁祸首脸上却没有任何吓到男朋友的愧疚之意,只是用眼神示意蓝河看他身后的行李箱。


蓝河疑惑道:“你收拾的有点快?”


叶修叹气道:“集训时间提前,明天就要走。”


蓝河:“……”


叶修招手让蓝河过来。


蓝河:“干嘛。”


叶修笑眯眯道:“我即将失去我的男朋友整整一个月,你说我想干什么?”


蓝河听懂了,脸红了一瞬,他撩起半边头发,爬到床边,挑起叶修的下巴就咬上他的唇瓣。


“嘶——好疼,小蓝,轻点。”叶修含满笑意的声音在蓝河耳畔响起,听得他头皮发麻。


“我就应该咬破它。”蓝河环住叶修的脖子,顺着那人的动作缓缓被他压到床上,舌尖的缠绕一刻不停,蓝河闭上双眼,心里恶作剧地想:在他脖子上留下印子,看他明天敢不敢光明正大地出门!


蓝小狗说到做到,当天晚上直接把叶修的脖子当辣鸭脖,啃的可欢快。



可等到第二天早上,他看见叶修只随便套件衬衫就拉着行李箱打算出门时,蓝小狗就欢快不起来了。



蓝河挡在门前,双臂张开:“不准走!”


“哦?为什么?哥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叶修歪头,嘴角勾起的弧度让蓝河怎么看怎么不爽。


靠!蓝河暗骂,他还敢问为什么!顶着满脖子红印出门,他是怕回头率达不到百分百吗!


“总之给我换完高领再走!”


“可是蓝啊,你看看外面的大太阳,你是想热死哥吗……”叶某人开始装可怜。



蓝河不为所动,冷冷扔给叶修一件高领的长袖衬衫,料子很薄,但终归不如T恤衫凉快。



叶修不放弃,试图通过什么“如果被人看见就说是家里的猫咬的”等撇脚理由逃掉穿长袖的命运,换来蓝河的白眼后,叶修只好听话换上长袖,袖子撸上去一半,露出少年专属的劲瘦手臂。蓝河给他系好最上面的扣子,把痕迹遮的严严实实后,抬头对上叶修棕色的眸子。



蓝河的眸色纯黑,有坏主意时会滴溜溜转,如同狡猾的阔耳狐。而叶修的双眼,则是很通透的浅棕,蓝河自从很多年前就通过叶修明白,为什么西方人浅蓝色的眼眸这么好看。


蓝河可以从他那双盛满笑意的眼中,看到小小的自己,十多年了,叶修眼中的小蓝河一直在这里,以后也不会离开。


“看呆了啊。”少年露出促狭的笑,“哥很好看吧。”


他本以为蓝河会骂他“老叶你脸呢”,但眼前的小少年慢慢踮起脚尖,和他额头相抵,呼吸喷洒到对方脸上,在叶修还未来得及闭眼时,蓝河已经完成了这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他稍微离开,拍拍叶修的肩膀,露出八颗小牙齿:


“叶修,祝你一路顺风。”





日子悄悄踏过七八月的分界线,暑假过去一半,蓝河学校组织了场考试,来检验一个月的学习成果。考试前一天晚上,远在邻省的叶修特意打长途过来,让蓝河不要紧张,调整好心态。


蓝河喷笑:“我还以为我明天高考呢,老叶,你有点小题大做啊!”


“啧,怎能叫小题大做呢!有哥的鼓励,蓝河大大难道不会加上满身buff,明天力压群题吗!”



叶修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耳畔,蓝河只要合上双眼,就可以想象叶修在他身边。也许在做题,也许在打游戏,看似漫不经心的鼓励,能让蓝河收到莫大的力量。


每次考试前,他都会这么做。


“谢谢你,叶修,还有,晚安。”



翘掉晚课跑出来给蓝河打电话的叶学霸,轻笑着看向天空中的弯月,和它身边闪闪发光的小星球。


明明很远,却又如此近。


“蓝啊……啪!”


“……老叶你干嘛呢?”


“哦,我站在树底下,蚊子多。”


蓝河想起来自家老叶招蚊子的体质,不由得生出担忧和幸灾乐祸并存的复杂心情。


他可别被蚊子吃了哟!




蓝河走出考场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叶修发短信。


“老叶我考完啦!自我感觉不错,没准能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叶修他们只有晚饭时有自由活动时间,蓝河并不着急回复,利用下午来之不易的假期补眠。



外面的老人出来遛狗时,床上的团子伸出只手,摸来摸去总算摸到手机,蓝河迷迷糊糊开机,锁屏上跳出的短信提示让他瞬间睁大双眼。


“不错嘛蓝河大大,对了,我可以早些回来,大概十号到家。”


蓝河下意识打电话给叶修,三秒钟后才意识到叶修接不到,他挂掉电话,又调出那条短信反反复复地看。


叶修有个毛病:不喜欢用手机,蓝河好不容易塞给他手机用来联系用,这人还只钟情于发短信,微信根本没见到他用过。



但是此时,叶修不管发短信还是用微信,蓝河都不怎么在意了。


十号,回家。


那天蓝河有课。


……去他妈的补习吧!老子要去接男朋友!蓝河心想。


tbc

评论-4 热度-60

评论(4)

热度(60)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