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君蓝】他们

不是连载哦~是小段子~

[老照片]

叶修打开柜子,一张照片飘到了他脸上。

柜子第三层明明摆的整齐的相册,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摊开,照片就从这本蓝河平常不让叶修看的相册里飘出来的。

大概是蓝河大扫除时,一时兴起想要翻开看看,可又因为其他原因,没来得及放好就离开了。

这本相册蓝河不让叶修看,叶修就从来没有翻过,即使现在相册大开,叶修也不会去看。但是飘到他脸上的照片,叶修在它糊自己脸上的前一秒看清了画面。

一个很可爱的长发小姑娘,身着整整齐齐的小西装,抱着一大簇花笑得开心

叶修用拇指摩挲着照片上小姑娘有点婴儿肥的小肉脸,头也没抬地对书房门口一脸懵逼的蓝河说:“蓝,这是你吧。”

蓝河意识到叶修在看什么,心说完了完了公开处刑,嘴上还试图挣扎:“不,不是我,是我妹……”

但他根本不擅长撒谎,此时耳尖通红,叶修早就注意到对方的变化,抱着臂笑看蓝河能坚持多久,果不其然,不到一分钟,小剑客举双手投降,倒在书房的摇椅做咸鱼状。

照片已经从叶修手里夺过来,叶修并不想惹他炸毛,所以没有利用身高优势逗他,蓝河拿着照片,看一眼又极快地移开视线,满脸悲壮:谁能直视黑历史啊!

照片里的“小姑娘”笑得多开心,他蓝河现在就有多想以头抢地!

所以说当初为什么要把这张照片塞进相册里!

当时脑子进水的原因蓝河已经记不清,他如今要面对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如何,在叶修面前,保住面子的,叙述自己的黑历史。

……怎么想都会变成羞耻play吧!蓝河捂脸,表示他好想变身蓝鸵鸟,随便找个坑埋进去得了。

啊,一世英名如蓝团长,可以记住罪恶之城里等级排前一百的账号卡名字,却忘记离开书房之前合上相册,不要慌,蓝河安慰自己,先找找时光机在哪。

叶修看着自家男朋友现场表演变脸,不到一分钟代表懊恼的小表情就换了好几个,整个人更是源源不断散发出“想要原地去世”的气息,好玩的很。叶修光明正大地笑出来,内心已经不怎么在意蓝河的“黑历史”,因为他这副样子就足够可爱了。

“那是我小学四年级……”

哟,叶修本打算放他一马,谁知蓝河大大竟然自己说起来,叶修搬个小凳子做他对面,饶有兴趣地听他说下去。

蓝河有个妹妹,小他一岁半,兄妹俩不是双胞胎,却几乎长的一模一样,如果蓝河留起长发或者蓝河妹妹变成短发,两人像的连亲妈都分不出来。

蓝河妹妹不像蓝河,蓝河从小实在,因为长得像女孩子而有点内向(当然现在长开了),他妹妹性格开朗,又长的可爱,属于被小男生偷偷塞过不少巧克力的那种。小美女当然要有点才艺,小妹音乐舞蹈都很擅长,年年运动会入选鲜花队。

可小学四年级的那个早春,蓝河妹妹不幸被流感波及,运动会前夕带着大口罩可怜兮兮地拽着蓝河的衣袖,大眼睛水汪汪,什么都不说蓝河也能明白自家小妹的意思。

蓝河并不想穿女装,完全不想,但他疼妹妹,假发套在头上的一瞬,小蓝河安慰自己:还是很好看的,别在意,能帮到妹妹不是很好吗?

……果然还是很在意。

蓝河女装代替妹妹上场的事,只有鲜花队的老师知道,运动会当天,鲜花队的其他小姑娘们都奇怪平时开朗的蓝小妹怎么躲在角落里,听到老师“她今天嗓子不舒服”的解释才都恍然大悟。蓝河不敢说话,只能在女孩子们关切的目光下狂灌纯净水。

运动会开始,鲜花队入场,小姑娘们打起精神展示出平常训练的成果,蓝河这个半路出家的“女生”好死不死排在最前面,他抱着有他头大的花束,面对接连不断的相机,露出灿烂的笑容。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天知道他现在多想上厕所啊啊啊!为什么上场之前要喝这么多水!!!

小蓝河当时可是准确无误地展示了什么叫做“脸上笑眯眯,内心mmp”。

至于后来蓝河顶着假发穿着裙子飞进男厕所的样子有没有人看见,那就无从考证了。

“如何?”蓝河分享完他的黑历史,生无可恋地瞅瞅照片里的自己,他还记得这张是母上大人给他拍下来的,据说因为自家小妹强烈要求留下来,蓝河才没有当场销毁掉,蓝河觉得自已应该收一收妹控属性,不然早晚要被自家小妹坑死。也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掉进坑里,唉。

不过,应该没事?蓝河观察叶修的表情,见对方面色如常,他刚想悄悄松口气,又记起男朋友的心脏属性,这下可好,叶修平淡的表情被他看成正在谋划什么阴谋。

但蓝河这次可想错了,叶修虽然一开始抱着戏谑下他的心情,但最近正处关键时刻——上次兴欣组团体检,蓝河看到叶修的体检报告,尤其是被医生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说叶修的肺炒炒都可以当菜吃后,家里就彻底进入禁烟模式,蓝河今天大扫除一半目的也为了找叶修私藏的烟。不巧,半包连叶修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软中华被发现,他安慰了好半天才顺好毛,如果现在又拿女装说事,估计今晚蓝河连床都不让他上。

于是叶修按下逗弄蓝河大大的心,打算就此掀过这页,抓着人家的黑历史不放也不好嘛。

叶修是这样打算的,可蓝河的表情有些奇怪啊,也不知道这小脑袋里又在想些什么。

算了,先把被打断的大扫除完成,再去抢个boss才是正经事。反正自家小朋友每每出现什么坏主意,比如捉弄叶修,都能被叶修顺利化解。

所以等到几天后,叶修收到一个寄给许博远的包裹时,少有的不想阻止蓝河将“坏主意”付诸于现实。

那张前两天无意间飘到他脸上的老照片……这属于上天赐予的意外之喜吧?

“叶修!你干什么呢!吃饭了!”

“哦,来了来了。”

叶修爆手速收好包裹,心说小蓝做的饭菜他很期待没错,但他更期待地,是晚上主动送上门来的蓝河大大啊!

老照片.完

[冬雪]

“你很累吗?”

“要不要过来靠一下?”

君莫笑顶着满身的雪,仿佛刚从雪地里打过滚,肩头上的白雪倒是遮了他颜色形状都很辣眼睛的护甲。千机伞扔给秋木苏去修了,君莫笑从他那顺走一个小手炉,成为他全身上下唯一的热量来源。

……他这一身让人审美崩坏的装备,也不怎么保暖呀,小小的手炉带来的传递不了多少热量,君莫笑心想,如果有个大型暖炉供他取暖就好了。

大型暖炉?

等等,君莫笑想到了一个人。

流云今天一大早就缠着蓝桥春雪,说想要吃鱼,蓝桥去院子里的小后厨翻了翻——不巧,连条熏鱼都不剩,新鲜的大概要几天就才会送来。蓝桥挠挠头,他向来极宠未来的剑圣,其他人在暗地里叫他流云的专职保姆他也不是不知道。小流云想要吃蓝桥做的蒸鱼煮鱼烤鱼——不管是什么鱼,蓝桥都想满足他。

对了!蓝桥灵光一现,他记得,溪山城最南边有个小湖,常年不结冰,没准可以在那钓鱼碰碰运气!他找出落灰的钓鱼竿,裹上外衫又披上厚厚的狐裘披风,蓝桥看看自己身上一层叠一层的装备,信心满满地出了门。

不就是物理攻击嘛!他有大狐裘披风,有伞有手炉,不带怕的!

都说下雪时不冷,雪融时才最冷,蓝桥凭着记忆溜达到离他住处不远的小湖,曾经他和君莫笑在这里练习过水战,蓝河一身刚买来的装备被君莫笑弄得透湿,当天湿淋淋的蓝桥追君莫笑直追出了溪山城,搞得君莫笑潜进溪山城的事情众人皆知。当然,蓝桥赶走君大魔王的英雄事迹也在溪山城内传了个遍。

君莫笑当初为什么偷潜进溪山城来着?蓝桥投放好鱼钩,边等边回忆,好像因为,他说这里的鱼的鳞片是种稀有材料?湖中的鱼专门用来给人们提供材料,所以这个小湖即使冬天也不结冰。

原来如此啊,蓝桥脑海里想起君莫笑摇着手指看起来一本正经跟他解释的样子。那时的蓝桥刚想说你就算有理由也不能随意进入溪山城,君莫笑就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捞鱼了。

现在想想也好气,他竟然没能阻止君莫笑捞走满袋子的鱼,还赔上自己新买的装备,蓝桥愤愤,如果君莫笑一会儿从水里钻出来,他绝对一竿子给他打回去!

……不可能啦,蓝桥内心吐槽自己的想法奇葩,正准备专心钓鱼,肩膀突然一沉,某人特有的草木气息扑鼻而来。

被冰雪冻住的草木,是什么气味的?蓝桥之前不清楚,但他现在从君莫笑的身上闻到了。

那人带着一身的凛冽寒气,不由分说地靠到他身边,拿蓝桥的肩膀当枕头,磕上双眸仿若陷入熟睡。

“喂,醒醒。”蓝桥推他,“溪山城不许随便进入,你又来干什么?”

君莫笑蹭蹭蓝桥的狐裘,含含糊糊道:“不干什么。”

蓝桥警惕,“你不会又想捞鱼吧!”说完蓝桥就意识到,人家就算想捞,又怎样,自己又打不过人家,他可不想大冬天再掉进湖里一次,蓝桥不想被冻成冰块。

“取暖。”君莫笑强行挤到蓝桥的伞下,离蓝桥又近了一些,整张脸埋进蓝桥毛茸茸的大领子里,他也不嫌痒,蓝桥内心吐槽归吐槽,可他全身僵硬,一动不敢动,有点不自在。

“好暖……”

蓝桥的伞不大,塞进两个人后就彻底没了多余的空间,小伞仿若另一番天地,伞外的飘雪与他们无关,伞内的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彼此的呼吸和体温都很近,近到仿若能融为一体。

两个人挤到一起,总比一个人要暖和,君莫笑左手捧着手炉,右手悄咪咪探到蓝桥的狐裘里面,三两下找到蓝桥被手炉捂的暖暖和和的手,他虚虚握住,见蓝桥没有抽走,便实实在在地把蓝桥的手包在手心里。

蓝桥的手炉比他暖,或者这个人本来就很温暖,君莫笑感受着蓝桥的体温,感觉肩膀和头顶的凉意渐渐退去,身体慢慢热起来,他笑道:“果然是暖炉。”

“……?”蓝桥略带疑惑地看他。

“没什么。”要是让蓝桥知道他把他当成暖炉用,剑客大人估计会更别扭吧,炸毛倒不会,蓝桥大大可要面子了,一般都是内心吐槽模式,除非被君莫笑逗的狠了,才会将怒气表现出来,比如上次弄湿他新买的衣服。

君莫笑回想起那次“水战”,剑客大人少有的黑了脸,一言不发抽出春雪剑,君莫笑见势不妙,赶紧跑路。其实他用飞枪,可以轻易甩掉蓝桥,可散人却把千机当扁担使,包袱里的鱼扑腾一路,蓝桥也追了他一路。

那次蓝桥真被他惹急了,但没法子,这鱼是千机伞升级的必须材料,而鱼又是溪山城的特产。后来君莫笑寻到不少蓝桥喜欢的糕点,跟蓝桥解释清楚缘由,才终于把人哄好。

“啊,上钩了!”

蓝桥清润的声音把半睡半醒的君莫笑拉回现实,然后是重物落水的声音,他睁眼一看,一条肥硕的大鱼在蓝桥的水桶里游着,那边蓝桥又放线下去,自言自语道:“再钓两条就回去给小流云做鱼。”

“蓝桥大大都没给我做过……”

蓝桥白他一眼,“这些鱼在你眼里只有做材料的用途吧。”根本没想过能吃。

“可是我想过吃蓝桥大大做的啊。”

“……”蓝桥无奈,“一会儿你想来就来吧,记得和大春说一声就行。”

“好嘞。”君莫笑得到蓝桥的同意,突然站起身顺过蓝桥手里的鱼竿,蓝桥还没反应过来,之间长竿在水面上轻轻一点,两条鱼就破水而出,准确落到鱼桶里。

蓝桥:“…………………………”

君莫笑:“你早答应我,还在这里受冻,手炉里燃料快没了,咱回家取取暖,继续聊,你看怎么样?”

蓝桥仰视着这个打伞的男人,明明是普通的伞,在对方手里却也可以成为护人的利器,因为对方实力强悍——伞面有一大半都罩在他头顶,眼看君莫笑的右肩又要堆起白雪,蓝桥刚想开口答好,君莫笑却突然啧了一声。

“小蓝,兴欣那边出了点事,老板娘被围攻,我……”

蓝桥摇摇头,“没关系的,你去吧——嗯?”

清冷的气息扑面而来,包裹全身,又渐渐远离,仿佛只是幻觉,蓝桥愣在原地,君莫笑浅笑着牵住他的手拉他起来,想把伞还他,却被蓝桥推回去,剑客大人脸颊晕开浅红,急急丢下一句“我穿的厚……这伞还是你打吧。”就转身离去,高马尾扫过君莫笑握伞的手,带来不可忽略的痒意。

他嘴角的笑意加深。

剑客大人,请再等等,这场冬雪停歇之前,我必定将伞归还于你。

如果能顺带蹭个鱼汤,那便再好不过。

冬雪.完

(你们猜最后笑笑是亲了桥桥呢还是亲了桥桥呢还是亲了桥桥呢(∩❛ڡ❛∩))

不出意外晚上还有两个小脑洞~

2018-10-14叶蓝君蓝
评论-4 热度-116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