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新城旧事 04

@想吃桃子的小熊猫 点梗!很短,几章完!


04


“总之,黑车司机就知道这么多。”


蓝河讲完,又瘫回蓝咸鱼,默默心疼自己被坑的六十块钱。


“辛苦你了,”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时间也差不多了,走,我带你出去吃饭。”


“吃饭?”蓝河对晚饭的概念还留在红烧牛肉面上。


“对,你大老远来这里,我总要尽地主之谊,今天带你去尝尝这里特产的鸡肉。”


“可是这个村里没人……”


“笨,去隔壁村啊,开车去。”


“啊——”蓝河望天,“又要坐车……”


“放心,我技术很好的。”


叶修说技术好,也真没撒谎,车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开的平平稳稳,充分体现出他老司机的技术,可惜蓝河被上个黑车司机祸害的太惨,连叶修的技术都拯救不了,等到隔壁村下车,蓝河都没心情吃什么特产,只想扶着树大吐特吐。


“欸,你晕车晕的也够厉害。”叶修给他拍背。


“我遗传的我外婆,她上车就吐……”蓝河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纸擦擦嘴角,叶修扶着他,说:“看你的样子也别吃鸡了,我带你去那谁家歇歇吧。”


“谁?”


“山神家。”


之前蓝河一直认为山神应该住在山里,从来没想过山神会和村民们住在一起,家里现代设备齐全,见到山神时山神竟然还在打游戏。


“哟老叶你来了,那个小鬼除掉没有?”


“他是这里的山神,方锐,”叶修给蓝河介绍完后才回那人的话,“还没呢,不要照顾新人嘛。”


新人蓝河见山神注意到自己,乖乖打招呼道:“山神……大人好。”


“小蓝你用不着叫他大人,只不过是个小山的山神。”


方锐不满:“欸老叶你说什么呢?”


叶修面不改色呛回去:“有本事你别把那座山扔给老魏。”


两人斗着嘴,蓝河在一旁安静如鸡,他心里清楚,面前的两人虽然看起来和普通人差不多,但叶修的能力先不说,其实方锐他也听说过,此人绝对不仅仅是这座小山的山神,实力不容小觑。


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来这小山扎堆,但别人的事情,蓝河没权力管,也管不着。


“我家的小朋友,”叶修和方锐说完了,把蓝河往前推,“晕车晕的厉害,老方你这儿有没有能缓解的?我怕他等会儿回去把吃下去的晚饭也吐出来。”


“晕车?嗯等下,老叶你跟我进来。”方锐招呼道。


两人一起进屋,方锐说:“要找晕车药也不在我这里找啊,你说,是不是给那个小朋友找辟邪的东西?”


“老方你想什么呢,就是晕车药。”


“我这里哪有晕车药...操!”


“想起来了?”叶修抱臂看他。


方锐才想起来自己其实有家药店,“你还真把我的药店当真啊,明明你的推拿店都没有多少客人......”


“但我真的会推拿,你离了老魏就是个冒牌医生。”


“得得得我知道了!药给你,快出去,不然你家小朋友要起疑!”


“放心,他信我。”


叶蓝两人最后在方锐家解决的晚饭,蓝河终于尝到叶修推荐给他的当地特产,据说是吃山里的草长起来的鸡,用来做火锅几乎没有鸡腥味,配上辣到入味的菜,蓝河可算大吃一顿来恢复今天消耗的元气。


回程的路蓝河的晕车情况减轻许多,直接在半路上睡着,到家时叶修看他睡得正香,也没忍心叫醒他,干脆把人横抱回屋里。他把蓝河安顿好后往蓝河今天贴符纸的地方看几眼,果然,任何痕迹都没留下。看来古城里的鬼是彻底看上蓝河,想把他据为己有了。


叶修暂时不打算帮忙,因为蓝河的体质,注定他要走这一遭,人不能帮助蝴蝶的羽化,虽然蓝河还没到那个程度,但也差不多。


所以加油啊,蓝河小同志。


门被轻轻合上,留下睡的并不安稳的蓝河小同志。


他在方锐家喝过点酒,本以为可以借酒精的作用直接睡到天亮,可谁知道他睡的并不好,叶修抱他到卧室的途中一直迷迷糊糊的睡不安稳,叶修走后更甚,好像仿佛自己身处深潭,溺水的感觉尤为强烈。


不对啊……他努力转动大脑,他以前喝过酒总会睡得很沉,不应该会有这种感觉啊。


难道……更不对!他贴的符纸怎么可能失效!蓝河想翻个身,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身体的控制权!


靠!不会吧!蓝河内心暗骂到,他动不了,眼睛也睁不开,迷迷蒙蒙中,似乎听到远处有人在唱着什么,调子悠长婉转,虽然听不清楚唱的内容,但听起来十分舒服。


然后蓝河眼前的黑暗渐渐消散,他看到了人群,街道,商铺,山峦……


和远处的戏台。


他记得山峦的走势,从而判断出他现在依旧处于他今晚住下的小山村内,但周围的景色是现代化的小山村不可能有的,来来往往的人们皆身着古装,街道两旁的建筑也比那个仿古小城真实的多。蓝河被人推挤着往前走,没过多久就被挤到最前面,把不大的戏台看的清清楚楚。


戏台上没有人,他身边的人们却在不停地叫好,蓝河愣怔半响,突然眼前一花,再回过神来,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身处戏台之上。


“要来一首吗?”有人在问。


“来!”“唱!”人们起哄。


蓝河只觉得嗓子干涩,头脑发晕,他知道自己在梦里,但不知道如何醒来。


要唱吗?可我不会唱啊?


“没关系,有那根针,就可以唱。”


针?……什么针?


台下人们的叫喊声震耳欲聋,蓝河没有开口,可他却听到内心有个声音不断地喊。


唱吧!开口吧!


“……”蓝河蓝河不受控制的张开双唇,却突然感觉到喉咙一阵刺痛!


“小蓝!抬头!”


“……唔!”


蓝河拼命从喉咙的刺痛中找回丝丝理智,判断出刚刚叫他的是叶修,他费力抬起头,只见昏黄的天空中被强行撕开一个口子,而从那口子伸出的东西……他认得!是他的春雪剑!


周围的景色随着口子的增大而慢慢扭曲,台下人们的叫好声渐渐变成刺耳的尖叫,蓝河堵住耳朵,看到叶修从混乱之中出现,手持春雪剑直直向他冲来,蓝河恍惚间好像看到叶修背后突然出现的黑气,黑气如同活物,毫无节制地吞噬他身后的一切。


“……”


蓝河记起喻文州的话,世间除鬼方法很多,有将鬼超度,送鬼进入轮回的,有直接除掉恶鬼,让其魂飞魄散的……


但有个人不一样,他会将鬼“吃掉”,利用鬼的力量让自己更加强大。


喻文州说,只有鬼,才能“吃掉”同类。


所以啊……蓝河呆呆地任叶修冲到他身边,紧紧搂住他。


叶修前辈,真不愧是最厉害的鬼啊。


tbc


2018-12-07叶蓝
评论-2 热度-25

评论(2)

热度(25)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