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便利贴

下午好!是一个一发完的小甜饼!

GO!

“泡面,卫生纸,牙刷……这什么?便利贴?你买便利贴干什么?”

蓝河瘫在椅子上吃饼干,“用来备忘的。”

今天兴欣老板陈果和兴欣另两大美女出去逛街,走之前特意去战队训练室转一圈,结果一屋子的男人不约而同装聋作哑,没一个想要和(gei)她们一(ti)起(dong)去(xi)的,也就兴欣最后的良心乔一帆表示可以去,但人家要训练啊,结果最后陪大美女们逛街的任务就落到给叶修送午饭的蓝河身上。

美女们花费整个下午时间逛街,逛的很爽,表示蓝河真是比那些直男要好的多,蓝河对此不置可否,但既然有机会逛街,蓝河就顺便买了些日用品回来,省的到时候有用再跑到楼下超市买。

宅男囤货,无非是那几样,所以叶修整理蓝河买回来的东西时,便利贴就显得有点突兀。

便利贴是从一家文具店买的,苏沐橙最近突然迷上画画,看到家文具店就兴冲冲进去买本挑笔,蓝河跟在三位女士身后,看到有卖便利贴,就随意拿上一个放进购物篮里。

然后被苏女神严肃地拿出来,她说蓝河挑的不好看,又好好地选择半天,最终看上一个蓝色兔子形状的便利贴。

蓝河问为什么选这个。

苏沐橙:像你啊w

蓝河选择不深究,女神开心就好。

便利贴买回来就要用,叶修还没整理完蓝河本次购物买回来的东西,家里的某些地方就出现了萌萌哒的蓝色兔子便利贴。

上书:不准抽烟!

下面还画了个禁烟标志,搞得整只兔子都变得严肃起来。

荣耀大神摸摸下巴,得,看来他平时藏烟的地方都被自家男朋友摸得清清楚楚,而烟也早被蓝河没收。

叶修:“蓝啊!”

“干嘛?”

“你怎么找到我藏烟的地方的?”

“哦,隔壁家小林养了条狗……”

接下来的话叶修也不用听,反正两人长期以来的戒烟战役,以便利贴的出现宣布了蓝河的阶段性胜利。

今天叶修休假,不抢boss不打副本,甚至连荣耀都不上,因为今天是蓝河规定的“休假日”,一周一天,休假日期间两人皆禁上荣耀,禁用手机(因为蓝河也算低头族,有时候因为用手机处理蓝雨事务而耽误某些事,所以叶修特意提出本条),禁止用一切费眼的电子设备。

通常休假日,蓝河总用来打扫房间,或者两个宅男久违的出去逛逛,或者被叶修拉着做某些运动,然后互相抱着睡一天。而今天蓝河收拾屋子,没啥事可干(叶修也想收拾,可蓝河怕伤到他的手不让干)的叶修大神,干脆满屋子晃荡,找蓝河新贴上的便利贴。

多亏苏沐橙选了比较显眼的样式,叶修不用费多少力气,就能找到蓝河在一些小地方贴的便利贴。

自家男朋友其实对于生活琐事有点健忘,比如冰箱门老忘记关,厨房里煲着热粥忘记关火,出门前忘带钥匙……这点可要命,记得去年冬天,杭城少有的下了场大雪,两人从战队训练的地方回来,本来计划边赏雪边吃火锅,材料都买好,但回家一看两人谁也没带钥匙,战队训练室那边也早就锁门,无奈之下只好跑去陈果那边将就一晚,火锅什么的自然作罢。

此类情况总会出现,不是一个人被关在门外就是两人一起在门外凄凄惨惨戚戚等开门师傅,后来发展到兴欣战队大家几乎都有一把他们家的钥匙,就为应对蓝河忘带钥匙的情况出现。

蓝河也明白这不是个事,所以他在几个可能放钥匙的地方,都贴上便利贴,上面写着什么“不准忘带钥匙”“忘带钥匙罚帮兴欣抢一个野图boss”的提醒,有点偏小孩子的字体配上兔子形状的便利贴,倒可爱的很。

蓝河正好要出去倒垃圾,叶修按着一张便利贴上的内容棒读:“忘带钥匙罚让叶修抽一根烟啊!”

“靠!记得啦!”蓝河连忙拿起鞋柜上的钥匙,还没开门又反应过来,“不对啊,你不在家吗?不带钥匙也没事啊!”

叶修走过来弹他脑崩,“笨啊你,不带钥匙怎么下电梯,别等会儿又砰砰砰砸门。”

蓝河乖如便利贴:“……哦。”

借机揉了一把男朋友头发的叶修等蓝河出门,又发现鞋柜上的便利贴。

贴在鞋子上的,上面写着:记得刷鞋。

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更不要提地暖,蓝河和叶修在一起生活后才发现,这人大冬天的在家里还光脚穿人字拖来回晃,甚至有时候早上起来,找不到拖鞋,直接光脚去卫生间。

蓝河问过叶修,你这样不冷吗?彼时叶修正被蓝河逼着泡脚,大腿上坐着捏他脸的男朋友,笑道:“北京比这儿还冷,早习惯了。”

蓝河才不信。

于是他从淘宝上买了一双厚到不行的棉拖鞋,恨不得每天绑在叶修脚上。每年入冬定时吸晒,有时候叶修看蓝河洗的松松软软的冒着阳光香气的拖鞋,都不忍心穿在脚上。

“老叶,你盯着拖鞋看干什么呢,”蓝河倒完垃圾回来,“这么喜欢,不如你今年冬天帮我洗吧。”

叶修:“……快中午了,我们吃饭吧。”

最后的便利贴在冰箱上找到。

叶修找完所有的,才发现蓝河贴的便利贴,大部分都为他而贴,禁止他吸烟的便利贴,提醒自己给他洗拖鞋的便利贴……冰箱上面的便利贴,则是给叶修的话。

“再饿也不能直接从冰箱里拿东西吃!要热过后再吃!”

下面还有一张:“实在懒得热就左转走五米,柜子里有巧克力面包!”

上面的两句话,蓝河不知道说过多少遍,为叶修的健康着想,他要将它们写到便利贴上来提醒叶修。

小小的便利贴能写进多少句话呢?但蓝河把他对叶修的关心全部写了进去。

过日子这种事,需要两个人的互相包容,互相磨合,蓝河遇到叶修之前,他只是个连自己身体都不顾,一心只想打荣耀的小宅男,但和叶修共同开始生活后,小宅男开始点亮名为生活的技能点,他也许健忘,无法把两人的生活打理的舒舒服服,但他在尽自己的努力,为生活点缀上星星点点的温暖。

后来蓝河又想用便利贴记录点什么的时候,却发现便利贴不在原来的位置,等他从床头柜那里找到便利贴时,一抬头看到床头柜上两张字迹不同的便利贴,靠床灯的那张是他的字迹,写着“不要忘记关灯!”,而另外一张……

蓝河低下头,吻了吻躺在床上的叶修的额头。

“不用记得,哥帮你关。”

叶修勾起嘴角,拍拍空出的位置“来,小蓝。”

等蓝河躺好,叶修支起半个身子,伸长手臂来蓝河这边关灯,正好能把蓝河圈进怀里。

他干脆不把手臂收回来了,抱着蓝河闭上双眼。

“睡吧。”

end

这两天很冷,需要吃糖回暖!灵感来自某三十题~

2018-12-09叶蓝
评论-14 热度-161

评论(14)

热度(161)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