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家面馆

*活动文,是老叶生贺文

*日更~

*起名废_(:з」∠)_

05

“老蓝,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是……”

“其实,我一直想去当个幼儿园老师,我的母亲就是幼儿园老师,我喜欢那些孩子们。

但是因为大学时发生的一些事,我不得不暂时放弃这个想法,但是现在,我有能力,我可以去实现我的想法。

我知道幼师资格证考起来蛮麻烦的,我也知道走这条路要重新学习很多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嫌麻烦过。”

毕言飞叹气:“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辞职?”

“等我一切都准备完毕吧,考幼师需要学习很多东西,公司这边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

“好吧,你加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你飞哥能帮得上的就一定会帮!”

“……谢谢。”

后来,和毕言飞告别后,蓝河按照原计划,跑去叶修那里,他辞职的事情,暂时只想告诉他的家人,最好的兄弟,和他,喜欢的人……

叶修听到他要辞职的消息,反应没有蓝河想象的大,只是和毕言飞一样,说能帮的上忙的就尽量会帮,蓝河内心有点小失望,但想想也就释然,叶修毕竟不是他的男朋友,两人的关系,说浅了还是老板和顾客的关系,他没理由为自己操心这么多。

只不过,叶修接下来提出的建议还是让蓝河惊讶了一下。

他说自己要不要跟他学琴。

考幼师资格证的确是需要学各种乐器的,只是……蓝河有点怀疑的看向叶修:“你会弹琴吗?”

“喂,别小看哥好吧,哥小时候可是得过奖的那种。”

蓝河看看叶修的双手,其实他一直觉得这双手很好看,修长,骨节也不突出,现在看来,似乎的确是一双很适合弹钢琴的手。

“怎么样?要不要学?”

“……学费呢?”蓝河和叶修小半年相处下来,也知道叶修的心脏程度。

“哦,你帮我一个忙吧。”

当叶修从楼上客厅里一个极不起眼的角落里翻出电子琴的时候,蓝河可谓是目瞪口呆。

“怎么,你还不相信我这里会有这玩意儿?”

“我以为你家只有泡面盒子和烟盒......”蓝河轻轻抚摸着电子琴,结果摸了一手灰。

“这是我弟弟给我的......噗,你的手,你傻吗?”

蓝河乖乖接过叶修递来的抹布。

叶修把桌子收拾出一块儿地来,把电子琴架上去,“来,坐这儿。”

蓝河乖乖坐好,然后就感觉叶修从他背后压上来。

“身体坐直一点儿,手的各自部位要自然放松,大臂自然下垂,小臂与手背手腕呈水平线......”*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离的他很近,近到他的呼吸几乎能喷洒到他的后颈,近的他的声音似乎就在他的耳边,近的......他似乎一转头就能吻上他。

蓝河莫名回想起了那个晚上,他拉过他的领子,两人呼吸交融,眼里只装着彼此,那个他醉酒时的吻,他还记得叶修的唇意外的柔软,带有烟草的气息,比酒精更能醉人。

“弹电子琴手指的力度要轻,电子琴和钢琴不一样,不要用太重的力度......小蓝,你在听我说吗?”

也许你离我远一点,我还能听你说,蓝河按下自己的冲动,他觉得自己的脸绝对红了,“在,在听......”

天呐,为什么学个琴还能这么折磨人,蓝河觉得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他简直下一秒就想把那句话说出口,然后把叶修压到桌子上,狠狠地亲吻他,这是每一个男人的本能,蓝河不断压住自己的情绪,身体不自在的往前挪了挪,似乎叶修这才发现他们的距离太近,终于离开了蓝河,蓝河刚松一口气,叶修就说:“小蓝啊,你作为我第一个学生,今天不达到我的要求,不准走啊。”

蓝河抬头看他,总觉得叶修的笑容有点不怀好意的味道。

三个小时候,蓝河累趴在琴上。艹,鬼知道为什么叶修所谓的“要求”这么高,光矫正姿势就矫正整整一个小时,蓝河两只手都酸的不行,作为一个长期坐姿不正确的社畜来说,连腰都被叶修折腾的酸痛,天知道当叶修说结束的时候,蓝河简直比考试结束还要解放。

“这电子琴就先放这儿吧,你以后有空就可以来,只要不是老逃课,包你很快就能学到幼师水平。”

“叶老板……”趴在琴上(其实没用力)的蓝河突然出声。

“嗯?”

“我想吃你做的面~”蓝河撒娇。

“好好好,”叶修拍拍他的背,“起来吧,叶老板给你做面去。”

蓝河嘿嘿笑道:“好~↖(^ω^)↗”

这天工作结束后,毕言飞问蓝河:“老蓝,你还辞不辞职?”

“嗯?辞啊。”

“那你……为什么看起来一点准备都没有?”

“谁说的,”蓝河正摆弄着手机,不知道给谁发消息,“我这几天正在叶老板那儿学琴呢。”

“……卧槽,”毕言飞手里的水杯差点掉下来:“老蓝,你……和叶老板在一起了?”

“嗯?没有啊,你想什么呢?”蓝河皱起眉头转头看他。

“那你还天天跑他那儿去学琴?我说老蓝,香囊招财猫也送过了,旅游也旅过了,也一起住过了,现在都教你学琴了,你们还没在一块啊?”

“……我还没开始追他。”

“可你们的关系,已经不大像普通朋友了啊!”毕言飞说。

旁观者清,蓝河想想,他和叶修的关系,似乎的确和普通朋友不大一样。

那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蓝河心里清楚,但他不愿意去捅破,他怕一切只是他自相情愿的误会,他怕叶修对他根本没有那个意思,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成。

毕言飞看蓝河的表情,多年兄弟,他能猜到蓝河在想什么,他拍拍蓝河的肩道:“喜欢,就去追,要大胆一些,我知道你们之间和别人不大一样,但是喜欢的感情是一样的,我也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但是暗恋总要有个结果,追或不追,不追的话,你将来看别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肯定会后悔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努力一把,追的话,如果成功不了,也就能早点意识到他不适合你,你也能去找个更好的。”

“我去,”蓝河笑骂,“我怎么听着我和叶修就没个好结局呢。”

“我话还没说完呢,当然,追到了更好,对了老蓝,要不咱俩比比,看谁先追到自己的心上人,要是我先追到,你就请我吃大餐。”

蓝河笑笑:“那你就等着请我吧。”

追不追叶修这事先放一边,蓝河现在要做的是,交他的“学费”。

叶修那天说:“我那个妹妹,你也见过,这几天在h市这边学习,她学习的地方挺偏的,下课也很晚,她在这边除开我又没有别的能接送她的人,也没有朋友顺道,她执意不让我去接她,怕耽误我的生意,所以小蓝……你能接受吗?送半个月就行。”

蓝河这几个月相处下来,也了解叶修,知道他会故意装可怜,其实心脏的一批,但此时的叶修就像跟人讨食物的小狗狗一样,所以蓝河很没出息的,被叶修打败了,不过再说,这可是他要交的“学费”,他也有车,行个方便什么的,蓝河是不会拒绝的。

于是,他就过上了天天开车上班,下班就去接女神的日子。

叶修的妹妹,准确说是义妹,苏沐橙,真的是大美人一位,即使蓝河是个gay,但苏沐橙的美貌男女通杀,更不要提他这个gay,和苏沐橙在同一辆车里聊聊天,一起回家,简直能把一天的糟糕心情都消灭,有天毕言飞蹭他的车回去,看到苏沐橙,差点当场表演原地爬墙。

苏沐橙人美,性格更好,特别善解人意,听说她是学心理学的,和人说话很有技巧,蓝河很喜欢和她聊天,他觉得,叶修这个大心脏能有苏沐橙这个义妹,简直不要太幸运。

他接了苏沐橙一个星期,和苏沐橙也熟悉起来,他想了想,把自己喜欢叶修的事情当成他朋友的事情讲给苏沐橙听,苏沐橙的建议和毕言飞的差不多,蓝河心想,毕言飞那小子,还真靠谱一次。

喜欢就要去追吗……蓝河心想,他们说的也对,暗恋,总要有个结果,或成功,或失败,比后来什么都不做后悔强。

一转眼,半个月已经快过去,天气也渐渐转冷,马上就要进入冬天,蓝河也做好打算,最晚,今年之前和叶修告白,他也不想再一直怂一直缩,他还想让毕言飞请他吃饭呢。

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没机会和叶修表白了。

最后一天去接苏沐橙的时候,蓝河因为工作临时出现问题,晚了半个小时才去接她,电话里苏沐橙一开始说没事没事有人接她,但蓝河不放心,叶修说过苏沐橙在这个城市里除开叶修以外就没有其他可以信任的人了,蓝河只犹豫几秒钟的时间,就开车去苏沐橙的学校了。

蓝河开车很快,碰巧今天又没堵车,所以他很快就开到苏沐橙的学校,正好,他看到苏沐橙正在学校门口,看起来在等什么人,他刚想开门远远的打招呼,突然就看到苏沐橙背后冒出一个人来,从背后抱住了苏沐橙。

蓝河一瞬间觉得全身都僵硬了。

苏沐橙察觉到那个人,笑着回过头来,那人收紧怀抱,在苏沐橙的脸上亲了一下,毕竟这里人还是有的,两人也不敢太过,那人就牵着苏沐橙的手,两人一起进到了一辆白色的车里。

蓝河的位置有点远,但不妨碍他认出那个人是谁,也不妨碍他看清两人交握的双手。

“砰!”他猛地关上车门,趴在方向盘上,努力绷着身子,不让自己眼中的液体滑落下来。

那天晚上,蓝河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又去了那家小店,他已经光顾快半年的小店,但是,那家店大门紧锁,门上贴着“转让”的纸条。过路人跟他说,这家老板去结婚啦,我跟你说,他的媳妇儿可是个大美人,这老板真有福气。

也许是在梦中,蓝河对于过路人说的话,一个字儿也没听懂,他只是呆呆地站在小店的门口前,想一把撕掉那张“转让”的纸条,想踹开那家店的门,想找到那家店的老板,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他。

可是,他能问什么呢?他有资格问他吗?一切,只是他的自相情愿,是他的无理取闹罢了。

蓝河带着满脸的泪水醒来,他狠狠抹了一把脸,嘲笑自己的幼稚丢人,什么嘛,不就是暗恋结束了吗,不就是……

蓝河把脸埋进膝盖,突然想起来,昨天是立冬,他本来想和叶修一起去吃饺子来着。

tbc

*为百度内容

评论-6 热度-74

评论(6)

热度(74)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