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家面馆

*活动文,是老叶生贺文

*日更~

*起名废_(:з」∠)_

06

蓝河已经很久没去那个人的小店了。

久到他自己都数不清楚天数,久到毕言飞都察觉到异常。

“老蓝,你怎么不去叶老板那儿了?”

“忙。”

好吧,蓝河最近的确挺忙的,但问题是,他以前无论再忙,也会抽空去趟叶老板那里。

而且看他最近的样子,没精神的很,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来,都懒得怼扬岸了。幸好工作上倒没出什么岔子,要不就要被扣工资了。

不对,这简直不对劲,毕言飞摸摸下巴,他要和老蓝好好谈谈。

说做就做的毕言飞下了班,就拉着蓝河去他们常去的小烧烤摊撸串。

起初毕言飞什么都不说,只是一个劲的灌蓝河酒,直到把蓝河灌的微醺后,才问起蓝河最近的情况。

不过他一开口就是大招:“老蓝,你失恋了?”

蓝河正喝着酒呢,听到这句话差点呛着自己,好不容易缓过来,才慢慢地回答:“失恋什么?我都还没开始追他。”

“那……”

“你不是说过吗?暗恋总该有个结果,这下我倒是省的去花力气去追他。”

“……”

“苏女神挺漂亮的,也会照顾人,他们……”蓝河闷下一口酒,“挺配的。”

“……老蓝!”毕言飞张了张嘴,也没说出什么话来,只好陪蓝河一杯一杯的喝酒。

到最后,蓝河喝的醉醺醺的,也不吵不闹,就坐在那里发呆,毕言飞还保持这一点清醒,给蓝河打了车,想送他回家。

不过他没想到,车子启动后,蓝河二话不说就跟出租车司机改了地址。

叶修也没想到,他本来应该关店上楼睡觉的,却在最后接待了个醉鬼先生。

这个醉鬼先生不吵不闹,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点完一份面就托着腮坐在那里发呆,叶修问他什么都不回答。

和上次喝醉的时候不一样啊,叶修心想,本来还想问问他为什么这么就都不来呢。

醉鬼先生——蓝河,终于在面上来后,有了点反应。

“你最近过的好吗?”

“挺好的,”叶修看他会说话了,抓住机会问:“你怎么这么久都没来?”

蓝河却答非所问:“挺好的,就行……哎呀叶修,苏女神这么漂亮,做你的女朋友,你真是好福气,我都羡慕……”

叶修觉得不对劲:“蓝河,你在说什么?”

“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吗?”

“……”叶修沉默半响,“你喝醉了,走,你是想回家还是住我这里?回家的话我送你回去。”

“你说有还是没有!”

“……”这时候要顺着他才行,叶修只好说:“有。”

“呵呵,是吗……”蓝河说:“好吧,我要回家,叶修,再见。”

他说“再见”时候的眼神,让叶修心里猛地一抽。

到底怎么了?叶修想问,却问不出来,蓝河说完那句再见以后,就直接睡倒,叶修没办法,只好拖着人上二楼,把满身酒气的蓝河扒光,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扔到床上拿被子裹好,才有空下去关门。

叶修被累的够呛,蓝河到缩在被窝里睡的舒服,叶修狠狠捏了一把蓝河的脸后,坐在床边给苏沐橙发消息。

“叶秋是不是来h市了?”

“是啊,怎么了?”

“没事,早点睡吧,晚安。”

蓝河和苏沐橙的接触,只有每天去接他的时候,叶秋又来了h市,不可能不去见苏沐橙,那么,估计是蓝河看到苏沐橙和叶秋在一起,把叶秋认成自己才觉得自己其实已经有女朋友。

所以,今天才这么反常。

唉,小傻瓜。叶修又捏捏蓝河的脸,无奈的笑。

本来打算再等等的,看来只好提前告诉你了。

第二天,蓝河睡到快中午的时候才醒来,醒来的时候也经历一番我是谁我在哪后才彻底清醒过来,但看到自己躺着的床不是自己熟悉的那张,房间也不是自己的房间后,彻底懵逼。

“哟,醒了?”

在看到叶修后,蓝河终于缓过劲儿来,哦,原来他在叶修家里,昨晚的事情他也慢慢记起来,他沉默的穿好衣服洗好漱,跟着叶修下楼吃早饭,正当他吃完想出去上班时,叶修一把拽住他的胳膊,“我给你请过假,今天就在家好好休息吧。”

“……谢谢。”蓝河依旧心情低落,叶修看着心疼又好笑,他揉揉蓝河的脸,说:“我有个双胞胎弟弟。”

“……??”

“我弟虽然没有我帅气吧,但也长的不错,人也好,就因为比我提前找到了女朋友,我爸才没有催我赶快结婚生子。”

“我弟弟女朋友很漂亮,你见过的。”叶修想,话都说到这份上,蓝河不可能不理解他想表达什么。

“所以,苏女神不是你的……?”

叶修继续捏他的脸:“小傻瓜,你说呢。”

“……”蓝河躲过他的手,心一横,想着干脆问到底吧:“那你昨晚说你有喜欢的人......”

“傻小蓝啊,你真的看不出来吗?我到底喜欢谁。”

“我……”

先不说蓝河到底看不看得出来,反正蓝河意识到,他现在的位置,有点危险。

叶修还没开店门,所以屋里的情形外面的人根本看不到,而他现在正位于门和叶修之间,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到这里来的,但他肯定是被叶修引导着走到这个对他不利的位置来的。

靠,这个位置,叶修很容易就能壁咚到他啊!

蓝河想象的告白场景,明明是他主导,他壁咚,他告白啊!

但是现在!他都想变成地鼠在地上打个洞缩进去了,蓝河眼看着叶修离自己越来越近,连忙说:“看出来了,看出来了!”

然后蓝河迅速从叶修的包围中逃出来,一把抓起叶修放在桌子上的钥匙,打开卷帘门,扔下一句吧“我去上班”就跑的没踪影了。

就这么跑得没踪影了......

晚上,叶修受到了来自他亲弟弟和义妹的嘲笑。

他弟弟笑的尤其猖狂,好像终于抓住自己混蛋哥哥的弱点一样,不笑个够本绝对不停止,苏沐橙就收敛很多,忍笑了几声就开始正经问问题:“你以后还把卷帘门的钥匙乱扔不?”

“不乱扔,绝对不乱扔,绝对会好好收起来......”叶修举双手投降。

“话说,混蛋哥哥,你真的确认他喜欢你吗?”

“你看沐橙的眼神我还不清楚,跟他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样。”

“那他为什么……”

“我觉得,”叶修正色道:“他应该是还没准备好。”

“那该怎么办?”

“我可以等。”

蓝河的确还没有准备好。

他虽然喜欢叶修,但还没有做好开始一段恋情的准备,他本来是计划,等时机成熟时,他主动和叶修表白,如果叶修同意,在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但是那天叶修突然要跟他表白的样子,真的有点吓到他,一段恋情中,他还需要考虑到很多东西,不是他喜欢我我喜欢他就能一直在一起的。

他想和叶修一直在一起,所以他不能草率的告白,成为恋人关系。

不过通过那天,他也知道其实叶修不喜欢苏沐橙,他喜欢的是自己,蓝河的心情不可避免的好起来,整天上班时不时就会傻笑起来,搞得毕言飞觉得他是不是得了神经病。

“老蓝,如实招来。”午休时间,毕言飞拉着蓝河去天台上吃午饭,当他看蓝河又莫名其妙的笑出来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出来:“你丫是不是找到新欢了?”

“去你的,”蓝河笑骂:“你蓝哥是那么喜新厌旧的人吗?”

“那,难不成……”

“嘿嘿,”蓝河傻笑,“你蓝哥我马上就能脱单了!”

“靠!你不是找了叶老板的女朋友吧?”

蓝河简直想把饮料洒他一身,“什么逻辑,二笔,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吗?太伤爸爸的心啊!”

“那你……”

“唉,都是误会,叶老板根本没有女朋友,苏女神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女朋友。”

“卧槽,还有这操作?”毕言飞惊道。

“没错啊……”

两人整整聊完一个午休,下午蓝河不出意料的困的难受,正在自己办公桌上偷懒打瞌睡呢,明显是没聊够的毕言飞又凑过来,小声问道:“那,老蓝,你怎么还不去叶老板那里?”

“咳咳,”蓝河明显呛到:“他,他其实还没跟我表白,我也还没准备好……”

“卧槽,他还没跟你表白你就知道他喜欢你?”

“他就是还没说而已!但我知道他肯定是那个意思!”

“……天呐,老蓝你竟然还没准备好,你竟然这么纯情的吗?照你们这进度,一年牵手三年亲嘴,要上床是不是要等到七年之痒啊?”

“我操,二笔你个……”

“咳咳。”梁易春——他们的顶头上司出声,两人立马安静如鸡。

等熬到下班,毕言飞还没问完,拉着蓝河不让他走:“老蓝老蓝,你打算啥时候去叶老板那里啊?”

“不知道,等我先解决完一件事吧。”

“啥事?”

“找恩人。”

蓝河说的恩人,就是他上次出差的时候,把他从胖子老板手里救出来的人,虽然蓝河当天起来没有记忆,但后来记忆也逐渐回笼,也记起来当初是有人帮了他,蓝河一直想好好谢谢那个人,无奈之前不知道他的样貌,但上次喝醉酒,强吻叶修的时候,他清晰的记得,自己恩人的脸,和叶修的脸长的一模一样。

所以那个人,他猜,不是叶修,就是他的双胞胎弟弟。

他觉得叶修不大可能,首先叶修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其次他也没理由那时候出现在b市,虽然那天他去找叶修告别的时候,小店的大门紧锁了吧......

所以他想联系下苏沐橙,他想见见叶修的弟弟,如果真的是他那天帮了自己,那必须要好好谢谢人家。

只是他还没来的及联系苏沐橙,苏沐橙就先找上他了。

他们约定见面在一家咖啡馆,蓝河本来特意来早二十分钟,但是苏沐橙比他来的更早,女神优雅地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引来不少人偷看,弄得蓝河有点压力。

苏沐橙倒是对周围的目光熟视无睹,她笑着开口道:“这半个月来谢谢你了。”

“没什么没什么。”

“嗯,其实今天主要不是我想见你,是我男朋友,”苏沐橙把一缕碎发拨到耳后,“你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吧?”

“嗯,是叶修的弟弟对吗?”

“没错,他一会儿就来。”

“正好,”蓝河说:“我也想见见他。”

苏沐橙好奇道:“你为什么想见他啊?”

蓝河就把他出差的事情跟苏沐橙说了。

“嗯……我也不知道是谁,毕竟我也没去那个宴会。”

“好吧,那我一会儿亲自问问……”

“沐橙。”有人打断了蓝河的话。

两人同时转头,下一秒,蓝河看到了一张和叶修长的一模一样的脸。

tbc

 


评论-1 热度-88

评论(1)

热度(88)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