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月华清辉 下

中秋节快乐呀!这是和 @清木 鲤 鲤的一起写的中秋节贺文~能有机会和鲤一起写文超级开心!


鲤的上文在这里!https://qingmuqianli.lofter.com/post/1f1c979e_12ab188b5


我是下篇~GO!



蓝河未让叶修等太长时间,不到半个时辰,干完活的小仙官便找来了散装月饼回到寝房。


叶修一看,即使是散装月饼,蓝河也有好好包装过,精美的包装无疑给月饼加不少分,足以看出蓝河的用心。


这位刚上来的叶小仙可是从未尝过天上月饼的滋味呢!正好还剩些装月饼的盒子,包装好送出去总比直接给有面子,因为这可是蓝雨宫的月饼呢!蓝河心想。


“谢了,”叶修接过月饼笑道:“那我先告辞了。”


“若是觉得好吃,嗯……今年实在没有多余的,明年你若还想着蓝雨宫的月饼,到时直接来拿便可,报我的名号。”


小仙刚上来,一般只能找点小活干,之前也说过,从蓝雨宫定个中秋月饼就要攒好久的灵石,更何况俸禄肯定少的可怜的小仙叶修,蓝河不想让他明年依旧吃不到月饼。


真是好心呢。


蓝河送叶修出蓝雨宫,回头嘭的一声变回小兔子,蹦蹦哒哒回去接着干活了,叶修看他白绒绒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蓝雨宫的仙云后,那两只雪白,末梢又带着点浅蓝色的耳朵似乎还在他心里晃来晃去。


那颜色,和蓝雨宫外面生产的蓝溪花相同,叶修觉得,自己还挺喜欢那种一开就是一大片的蓝色花儿呢。

 

 

叶大仙下凡历练未出一月就回归天界,他寝宫从人间顺来的长明灯上个月刚填的灯油都没烧完,隔壁宫的苏仙子早早听着信,在他寝宫侯他,见叶修拿着明显是蓝雨宫包装的月饼回来,秋水般的双眼弯了弯,“你又到蓝雨宫里顺月饼。”


“欸,今年可不是顺的。”


“哦?”


“遇上个新晋的小兔仙,”叶修拆开月饼吃起来,“挺好的一只兔,这盒月饼是他送我的。”


苏沐橙捂嘴笑,送?不用猜,那准是只单纯的小兔子,月饼十有八九也是被糊弄过来的吧!


“我这里每年都会定不少蓝雨宫的月饼,你想吃,从我这里拿便是,或者也订上几份,为何每年都要去蓝雨宫拿呢?”叶修这个仙,熟悉他的仙们都知道他有个特点:比较懒。按他的性格,中秋就算想吃月饼,也不会年年跑到蓝雨宫去拿——蓝雨宫距离叶修的寝宫,距离可不算近呢!


“可能为了有年能遇上这只好心的小兔子吧,”叶修消灭完一个枣泥馅的月饼,“唔,别说,蓝雨宫今年的中秋月饼不错,馅甜而不腻,表皮松脆酥软。”


苏沐橙停下想拿月饼的手,惊奇道:“此话当真?”


“那要看你把哪句话当真了。”


啧啧,不得了不得了,苏沐橙心想,她要告诉大哥去。


“话说那只小兔仙的名字是什么?”


“蓝河,你问这个干什么?”


苏沐橙嘿嘿笑:“没什么没什么。”只不过要用下家属福利而已。

 

 

蓝河新官上任,见识到每年订单的可怕后,从小工升到指挥官的蓝河更加忙碌,整只兔子每天回寝房都会累成滩水,心道中秋节真是痛并快乐着的同时,那天来顺月饼的叶小仙早被他忘到脑后,直到蓝雨宫的小兔子们快要忙不过来时,叶修却又突然跳出来刷存在感。


“老大老大老大——”


蓝河被小兔子高分贝的大喊吓得耳朵一抖,“怎么了?”


“前几天来的叶修大仙,又来顺月饼了!”


“???!”


蓝河抱臂,满脸无奈:“叶大……叶修,我那天不是给你月饼了吗?”那盒散装月饼还是我自己做的!准备留给自己吃的!


叶修被一堆紧张兮兮防御的小兔子包围,举起双手跟着无奈:“那盒月饼味道不错……”


我知道味道一定不错,可不要贪得无厌啊!今年的月饼份数本来就不够,如果真的想吃请明年再来好吗!蓝河不好面上表现出来,他告诉自己要稳重稳重,所以在内心暗暗吐槽。


“所以我想,过来帮你们忙,多做出些好吃的月饼……”


“……???”


叶修说,最近天界人满为患,仙多职位少,他转悠几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又想起蓝河前几天送给他的月饼,于是想来蓝雨宫试试。


他没说谎,天界的确暂时没他可干的事,不过众仙们巴不得他天天闲在寝宫足不出户才好呢!


蓝河听过叶修的想法,犹豫了几秒,蓝雨宫确实缺人,小兔子们干不过来,累的嗷嗷叫,蓝河也心疼他们,但问题是,历来只有兔仙才会做中秋节的月饼啊……


“蓝河你不要搞差别对待,”叶修看出蓝河的想法,义正言辞教育他,“你们最近都快忙吐了吧,多个人手过来帮忙有什么不好。”


蓝河忍不住点头:他们的确忙吐了。


“所以嘛,”叶修趁热打铁,“我过来帮忙,不要工资,只要月饼管饱就行。”


蓝河仔细考虑,觉得叶修的提议可行,非兔仙也可以做月饼的嘛,回头他和春易老说声就行,再说月饼管饱什么的,多出个人手,就能多出不少份数,满足叶修的要求,蓝河认为绰绰有余。


“好吧。”


叶修握住小兔仙的手:“那就请蓝河大大多指教了。”


“嗯……”


“对了,那天你给我的月饼,是谁做的?”


“哦,那是我做给自己吃的……”


叶修拍拍蓝河的肩膀,“小兔子,前途无量啊!”


“什么意思?”


“没什么,蓝河啊,我以后都吃你做的月饼好吗?”


“唔,没问题。”

 

 

刚从人间上来的叶修从此过上勤勤恳恳做月饼的生活,混在一堆白团子中却不显得违和,他本身实力强大,做点小活根本算不上累,甚至动动手指稍微放出点仙气,可以无形之中缓解小兔子们的疲累。蓝河发现,有他加入后,蓝雨宫出产月饼的效率大大提升,叶修偶尔给蓝河关于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的建议,也能让蓝河大大受益。


蓝河十分满意,觉得自己真是善识人才,他心里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今年订单问题解决,又能多出好几笔生意却没有损失,不仅仅大春会高兴,没准也能收到喻宫主的赞赏!


小兔仙美滋滋,干活更有力气,叶修看他长耳朵无意识的晃动,差点没管住自己的手上去揉揉。


触感绝对很柔软。


叶修回到天界大半月没搞事,每天准时去蓝雨宫报告,小日子过的充实又悠哉,众仙听说叶修也不在自己的寝宫宅着,反倒跑去蓝雨宫帮忙做月饼,有的仙两股战战,生怕这位大佬在自己订的中秋月饼里下毒。


也有仙跑去问喻宫主叶修到底想来哪出,喻宫主笑笑,说叶前辈有自己的分寸,中秋节将至,天帝向来重视中秋节,叶前辈不可能在这个节点闹事,大家放心过节便好。


有喻宫主的保证,不放心的全部吃下定心丸,他们知道叶修肯定不知是给蓝雨打白工如此简单,但这人的真实心思到底如何,你别猜,会疯的。


外面暗起又平静下来的波涛蓝河一概不知,小兔仙依旧在忙碌中秋月饼的制作,通过大半月的相处,叶修与他越发熟悉,熟起来的两人时不时会讨论些除工作外的事情,叶修听闻蓝河从小在灵气所积之地长大,被喻文州开了灵智带上来,修炼的过程比平常小仙要顺利些,不免感叹蓝河的好运气。


蓝河运气不错,他自己也承认,连人类的成仙之路都无比崎岖苛刻,他一届无名小兔子,被喻宫主点化神识成仙,还在天界有一席之地,多少人眼红羡慕着呢。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未免太狗屎运,傻乎乎就成了仙,顺利是顺利,但……”


叶修明白小兔子的意思,揉揉对方有点耷拉的耳朵,“别乱想,你适合这个职位,也做得很好。”


他已经实现喻宫主最初对他的期盼了。

 

 

对于神仙漫长的寿命来说,日子快如流水,中秋节将近,大家面上皆有期待之色,蓝雨宫新上任的蓝仙官却遇上件让他惊异无比的事情。


这天叶修照常来报道,到午饭时间却没了踪影,蓝河抱着月饼四处找他,接近自己的寝房时,蓝河的长耳朵猛地竖起,全身紧绷,整只兔进入防御状态。


——魔气!还是很强大的魔气!围绕着自己的寝房!


怎么回事?蓝河心惊,难道自己的寝房出现魔物?天界怎会出现魔物!要不要先上报喻宫主?


蓝河分出自己的一丝仙力用来告诉喻宫主,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寝房,明知危险,蓝河却没有后退,因为他感觉到,巨大的魔气中,一丝若有若无的仙气正与其做着抗争,蓝河想到失踪的叶修,难不成……


必须要去救他!


蓝河咬牙,强迫自己在巨大的威压下靠近寝房,一脚踹开大门,下一秒,蓝河怀里的月饼无声落地。


“叶……修……?”


屋内的魔气越发强大,蓝河全身都在微微颤抖,他化出喻宫主送给他的春雪剑,仙气凝聚在剑尖,却无法攻击敌人。


因为屋内的人,怎可能是敌人!


屋内没有什么两厢缠斗的局面,只有叶修一个人,神色不对地半跪在地上,他周身的魔气快要将他包围,而之前蓝河感觉到的仙气,此时更少的可怜,如风中的烛火,仿佛马上就会熄灭。


“叶修!叶修……!你,你这是怎么了!”


蓝河想要接近叶修,无奈魔气逼得他无法迈出半步,而叶修似乎听到他的声音,男人发出一声低吼,瞥向蓝河的双眼再不复往常的清明。

“帮我……杀了他……”


“杀,杀谁?”


“叶……”


叶修没有说完,便失去意识昏迷不醒,蓝河急得不行,他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就在这时,春雪剑剑端的仙气突然生出自我意识一般,明蓝色的仙气准确无误涌入叶修的身体中,蓝河惊异地发现,随着自己仙气的涌入,叶修周身的魔气竟然弱下几分!


到底为什么,蓝河顾不得去想,连忙将自己的仙气源源不断送入叶修的身体,而之前那股快要熄灭的仙气,也渐渐吞噬放肆的魔气,很快,魔气消失殆尽,蓝河汗水打湿后背,仙气的释放消耗他不少力气,他用最后的力气把昏迷的叶修挪到床上,自个也撑不住,累成原型倒在床边沉沉睡去。


而他刚刚睡着,叶修就睁开了双眼,眸子里一片清明。

 

 

月老王杰希的宫殿里,叶修斜斜靠着柱子,王杰希正处理文件,任叶修在那站了好几个时辰也没理他。


“王大眼,最近很忙嘛。”


“不像你闲的去蓝雨宫做月饼。”


叶修伸懒腰,站好几个时辰,但他完全不累,看似闲散和王杰希聊天:“老王啊,我在蓝雨宫里遇到只小兔子,他似乎能对我抵抗魔化有所帮助。”


“是吗,”王杰希抬头,“但你不去找天帝说,为什么来找我。”


叶修笑笑:“直觉。”


“……”事实上全程围观叶修上次魔化的王杰希生出赶人的想法,叶修的直觉准的可怕,或者换句话说他一直都知道王杰希他们在干什么。


“我之前都处于怀疑阶段,但上次魔化让我确定,蓝河就是我红线那头系着的人吧。”


瞒下去也没意义,王杰希点头承认,“没错。”


“你们两个都不是人类,红线自然有所不同,这红线一旦系上,便如同生死结一般,互相担起对方的命运,在对方命有所损时,自身的力量对于对方来说便是极好的良药。”


王杰希说的很明白,蓝河的力量能加快叶修的恢复,而如果两人心意相通,红线正式绑定,力量便会加倍。


可以说,蓝河在叶修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了。


“蓝河真的是喻文州随意带上来的?”


“看来你也要信一次缘分。”

 

 

蓝雨宫里的小兔子们半天没看到他们蓝老大,差点抱团急成一片,幸好他们更大的老大春易老终于从蓬莱出差回来,看他们月饼做出好几个小山,又看看打满小勾勾的订单,正想好好夸夸他们,结果就看到自家兔子们抱团哭唧唧。


小兔子们见到救星:“大春!!!”


“?”


“蓝老大不见了!”


“……?”


春易老领着众兔子们绕蓝雨宫找了一圈,最后在蓝河寝房的床底下找到睡得正香的蓝兔子。


春易老和众兔子们:“……”


看样子,是化成原型睡,然后睡着睡着滚到床底下,弄得全身都灰扑扑的。


“嗯……?”蓝河被他们折腾醒,揉着眼睛化为人形,经历完我是谁我在那的过程后,蓝河才想起来睡着之前的事,回头往床上看,那还有叶修的踪影?


“大春,我好像闯祸了……”


“什么?”


蓝河哭丧着脸,“前几天我新招个小仙帮忙做月饼,但我没想到,他可能是魔族……”


“!”春易老大惊道:“他叫什么名字!”


“叶修……”


“叶修?!”


春易老这下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叶修从苏沐秋那检查过,苏沐秋恭喜他:“魔气已经消失的差不多,至多两个月后,魔气便会完全消失。不过真奇怪啊,消失的速度有点快,而且,这个,”苏沐秋从叶修胸口处引出一丝蓝色的仙气,“嫂子的?”


“沐橙告诉你的?”


苏沐秋笑眯眯:“不,是王杰希。”


离中秋节没剩几天,蓝雨宫今年的订单已经全部完成,小兔子们正忙着收尾工作,一盒盒月饼寄向天界各处,负责写收货处的小兔子刷刷刷不停笔,正把最后一份写完要收笔,一盒月饼又推到他面前。


小兔子抬头,叶修又往前推推那份月饼,“寄给蓝河的。”


“我不需要,谢谢。”


“确定吗?小蓝,我第一次尝试做月饼。”


蓝河没理叶修,给小兔子放了假,叶修不依不挠,继续给蓝河安利自己的月饼。


“小蓝啊你看,这月饼我可是用了蓝溪花作为原材料,你不是最喜欢蓝溪花馅的月饼吗……”

“叶秋大神做的月饼,我可没福享受。”


蓝河扔下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叶修摸摸下巴,得,小兔子知道真相,生气了。


中秋节那天,蓝雨宫的兔子们终于结束地狱式赶工,领完自己的福利月饼纷纷三两结伴过中秋,蓝河独自在寝房内整理今年的订单,他没看几页,窗户便被小纸人敲得啪啪响,蓝河试图无视掉,可惜小纸人锲而不舍,蓝河有些心软,打开窗户放小纸人进来,不出所料,小纸人一开口便是叶修的声音。


“小蓝啊,中秋节没人和我过啊,沐橙跟大眼儿走了,沐秋跑到人间浪了,诺大的寝宫,冷冷清清……没人没仙连妖都没有,唉,月圆人不全啊……”


“……”


“我今年做的月饼没人和我共尝啊,蓝溪花叶泡的茶没人和我同饮啊,空有好吃好喝,我多想找个人和我分享啊……”


“……”


“蓝啊,我跟你说,那天之所以我浑身魔气,是因为我之前去魔界办件事,无意间沾上魔气,和体内仙气相撞,导致我有时会性情大变,想要杀死“叶秋”,老冯总不能看我硬生生人格分裂吧,于是派我到人间历练,以叶修的身份重新开始……所以严肃说,“叶秋”已经不存在,而我现在,只是叶修,一个刚上到天界的小仙而已啊……”


吱呀一声,屋内暖黄色的光打到坐在台阶上的叶修的后背,他仿若没听到门打开的声音,继续对着个小纸人絮絮叨叨,蓝河仔细看去,纸人上写着“蓝河”二字,样子也想蓝河,不过丑丑的,可以看出主人的手工并不好。


“喻宫主全部告诉我了。”


“是吗。”叶修仰望天空,天气晴好,圆月洒下一地清辉,蓝河寝房的小院子里种着翠竹和蓝溪花,被染上一层浅淡的银光,不远处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小兔子们欢庆中秋的声音,蓝河瞥见叶修怀里的月饼和泡好的清茶,无奈叹气,坐到叶修旁边。


“大春说我傻乎乎的,轻易放陌生人进蓝雨宫,幸好是叶秋大神,不然若真的碰上魔族,这个中秋就别想过了。说真的,我也觉得自己傻,被从头蒙到尾。


“后来喻宫主又召见我,说你不要生叶秋大神的气,你们俩之间绑着命定红线,它使你们注定相遇,叶秋大神一开始不表明身份,也是怕我知道他的身份后根本不让他进蓝雨宫干活……


“想想我自己真厉害,可以帮到叶秋大神,指挥过叶秋大神做月饼,甚至,”蓝河抬起自己的左手,“我红线那头绑着的人是你。”


“大眼让我信次缘分,我觉得他说的没毛病,你来蓝雨宫之前,我年年中秋往蓝雨宫跑,现在想来,也许就是为碰到某只小兔子呢。”


某只小兔子躲过叶修满含笑意的双眸,却没来得及躲开叶修温热的手掌,对方握住蓝河的手,力度轻的蓝河简简单单便能挣开,蓝河却没有睁开,任由叶修握着。


幸好,幸好月光不太亮,不然自己发热的耳尖就要藏不住,蓝河想说什么,却被叶修塞进一口月饼,蓝溪花特有的清香在口腔炸开,蓝河本能地嚼嚼嚼,不得不承认,叶修做的月饼,滋味不错。


叶修看穿蓝河的心思,用手指指自己,“蓝河大大要不要考虑考虑,明年继续聘请我给蓝雨打工?”


他慢慢凑近蓝河,如愿以偿尝到蓝溪花的清甜味儿。


“俸禄嘛不多要,一个蓝河大大不多不少。”


END


拖鲤后腿了...(跑



2018-09-24叶蓝
评论-18 热度-187

评论(18)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