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家面馆

*活动文,是老叶生贺文

*日更~

*起名废_(:з」∠)_

04

蓝河第二天是被毕言飞的电话吵醒的。

“老蓝!你没事吧!!!!”

嗯……蓝河躺在床上,除开头痛得很,想必是宿醉造成的以外,其他的都挺好的。

“没事啊,怎么了?”

“老蓝你没事就好!你知道吗,最晚你手机也打不通,简直担心死我了!!”

“……到底怎么回事?”

“……我今天会来b市,你就在酒店里不要走开,等我来找你。”

毕言飞挂掉电话后,蓝河还是一脸懵逼,他昨晚喝的太多,昨晚到底发生过什么他根本不记得。但是毕言飞那么火急火燎的跑来b市,肯定有问题。

下午毕言飞就到了,蓝河在酒店门口接到他,毕言飞刚来就上上下下把蓝河检查一番,确定蓝河真的没事,才松口气。

“老蓝,收拾行李,咱们回去。”

“???嗯?不是,这到底发生什么了?”

“唉,”毕言飞叹气,“老蓝,跟你直说吧,你昨晚差点被人……你知道吗!”

“……啊?”

“大春没想到,这边的老板竟然心怀不轨,仗着你是来讨好人的,就想把你往他们要讨好的合资方的床上送,昨晚你看到一个胖子了没有,就是他!现在咱们公司已经彻底和这家公司翻脸了,你也不用再在这儿待下去,回去吧!”

“不过话说老蓝,昨晚你怎么逃过去的?昨晚你手机也打不通,我还以为……担心死我了!”

蓝河此时的记忆有点回笼,“好像,是有人把我从那个胖子手里要过来,然后把我送到房间,就走了……”

“那你还记得那人长什么样吗?”

“不记得……”

“唉,总之,这次你没事就好!赶紧回去吧!”

“嗯……”

两人马不停蹄的赶回h市,一回到公司,梁易春就和公司老板一起来和蓝河赔不是,但本来蓝河就没有被对方怎样,也有点不好意思接受他们的道歉。

虽然职最后也是升了,但蓝河并不高兴,毕言飞和他说的话让他后怕,如果那天没有人来拦住那个赵老板,他会怎么样……蓝河想都不敢想。

这几天他和公司请假,在家里休息,他想打听一下那天拦住赵老板的人,但是他也不记得对方的面孔,他又只是个小职员,没有太多的人脉,找到那个人,可谓是难上加难,直到假期将要结束,蓝河也没有一点头绪,只好暂时放弃,去叶老板那里吃面。

算起来,他也很久没来叶修那里了,算上出差加休息的时间,也有半个月,真的想念叶老板的手艺,蓝河走到熟悉的街道上,不远处,那家小店静静地亮着灯,好像是在等谁。

“欢迎光临……蓝河?”

“是我,嘿嘿,”蓝河推开门走进来:“好久不见,叶老板?”

“是挺久没见你,这两个星期都跑去哪了?”

“出差……”不提还好,一提蓝河就像个瘪下去的气球一样,“我跟你说,这次出差太倒霉!不但一直被人灌酒,为工作跑来跑去,还……”

蓝河跟叶修说了全部的事情,叶修听完后沉默半响,狠狠揉了一把蓝河的头发,低声叹道:“你没事就好。”

“唉……”

“要不你出去旅游散散心?”

“假期都没几天了好吗……对!”蓝河抬起头来,“我可以去苏州!那里离这儿不远,我一直想去却又没时间来着!”

“行啊,想去就去吧。”

“嗯!”蓝河点头,“不过叶老板……”

“嗯?”

“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第二天早上,叶老板坐在自己车上上的时候,蓝河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为什么昨晚他答应的这么爽快啊!虽然他真的想让叶老板和他一起去来着……不过,这算不算约会啊,蓝河有点想笑,即使在外人看来跟傻笑差不多。

“没想到你还有车。”

“嗨,这车我爸的,他开了两年就去求新欢了,这个旧爱没人要,我就趁机跟他要过来了。”

“那你平时怎么不开车上班。”

“路上太堵,我要是开车,我又要早起半个小时,我才不要呢。”

叶修轻轻笑了两声,被蓝河听到,悄悄红了耳垂,但他正在开车啊,蓝河连忙把注意力转移到开车上,一脚油门踩下去,叶修猛地往后仰,差点撞上后面的椅背,弄得他赶紧抓住车上的扶手。

“看不出来啊,你开车这么猛。”

“我爸教的。”蓝河把握住方向盘,“坐好。”

不过很快蓝河的车技就无从发挥,因为——堵车!

大概因为今天是周末,所以路上的车格外多,好像前面有发生过事故,交警正在处理,所以造成堵车,一时半会还过不去。

蓝河比较烦堵车,所以他才会选择做地铁上下班。此时很想低头玩手机,却又不得不注意路上的现状,心中开始生出一点烦意。

“张嘴。”

“嗯?唔——”

蓝河下意识的张开嘴,就感觉叶修把一个什么东西塞进他嘴里,软软的,甜甜的,带有一点巧克力的味道。

“我做的小面包,怎么样。”

蓝河两口咽下去,说:“还有吗?”

叶修笑:“有的是,来,张嘴。”

一袋子小面包喂完,蓝河也终于开到目的地,不出所料,人也蛮多的,两人挤在人流中,好几次差点被挤分开,在再一次被挤的看不到蓝河的人影的时候,叶修忍无可忍,找到蓝河后,直接抓住他的手腕不肯放开。

蓝河有点脸热,但还是任叶修抓着手。

中午两人随意找了家面馆,蓝河表示自从吃过叶老板的面后,就再也吃不下去其他人做的面,搞得叶修不禁想逗逗他。

“这么喜欢我的面啊?”

“嗯!”

“那你对做面的人怎么看?”

“叶老板,你是个好人!”蓝河看叶修脸色不对,又哈哈哈接着说:“我挺喜欢你的!”

“哦?是吗?那我还真是魅力无边啊。”

“叶老板,脸呢?”

“哈哈哈……”

叶修不知道,蓝河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悄悄紧握在一起。

下午的行程,蓝河专门找到个人少的地方玩,然后就玩的太嗨,错过回家的点儿,两人一合计,得,干脆在这儿住一晚吧。

“晚饭想吃什么?”叶修问他。

“想喝酒……”

“好。”

两人找到一个烧烤摊,蓝河看上去很饿,反正他点的一大堆烧烤没多久就被他就着啤酒消灭的干干净净,当然他也没冷落叶修,跟叶修侃天侃地,从他高中的中二期,一直聊到当社畜的苦与乐,叶修时不时会应几句,但大多数时间,他都是笑着看蓝河摇头晃脑的演讲,偶尔呡一口啤酒,蓝河三瓶啤酒下肚,他一杯子还没喝掉一半。

“你怎么,不喝啊?”也许是出差那几天喝的酒太多,蓝河的酒量竟然有所上升,三瓶酒喝完,竟然还保持着清醒,不过他还没喝够,开启第四瓶,一口羊肉一口酒,吃的十分尽兴。

“我一杯倒,再说,总得有个人扶小醉鬼回去吧。”

“一杯倒?哈哈哈我跟你说,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一杯倒,可好玩了,只是一杯下去,他就醉的不行……”

蓝河其实挺想看看叶修喝醉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他还没让叶修喝下一杯,他自己就先倒在四瓶啤酒之下。

果然,今晚要扶这个小醉鬼回去啊,叶修叹气。

可他没想到,醉酒的蓝河,这么不听话。

本来结账的时候还安安静静的和他走,可一回旅馆,他就开始闹,死活不肯和叶修走,嘴里嘟囔着什么“我不要跟你走”,“你是坏人”之类的,叶修好不容易把他放到旅馆的床上,刚想自己去洗澡,谁知道蓝河猛地暴起,抓住他的领子,把叶修扯到自己面前,那一瞬间,两人的距离极近,蓝河仔仔细细打量了叶修一会儿,突然嘿嘿笑道:

“你是我的救命……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对于这个小醉鬼,叶修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顺着他说。

“对……”蓝河又离叶修近了点,两人的鼻尖差点要碰上,“不过,救命恩人,你怎么长的,长的这么像叶老板呢……”

“嗯?是吗?你的救命恩人长的这么像我吗?”叶修逗他道。

“嗯……”蓝河突然严肃道:“救命恩人,当以身相许,正好我也喜欢你……”然后,凑过来在他下唇轻轻碰了一下,再然后,满意地靠在叶修胸膛上睡着了。

“……”叶修抱了蓝河一会儿,然后慢慢把他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想去抚他脸颊的手,停在空中半天,还是收了回去。

不行,再等等吧。

第二天早上,宿醉起来的蓝河一脸懵逼,他这次到没失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渐渐的竟然能记起来。

……但是!他宁愿他记不起来啊啊啊——!

他昨天晚上都干了些什么啊!!!

他左右环顾,见房间里没人,当即狠狠拍自己的脸:快忘记快忘记……

卧槽怎么可能忘的掉啊!!

自己的初吻……虽然给了自己喜欢的人吧,但是……还有,竟然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了……唉,蓝河和被子滚成一团,觉得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叶修。

“蓝河。”在他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叶修的时候,叶修先回来了,他手里提着两杯粥,走过来摸蓝河的额头,“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

“没,没有!”蓝河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猛地退开,又觉得不对,狠狠摇摇头,有点磕巴地说:“我,我没发烧……”

“没发烧就好,下次可别喝这么多酒了啊。”叶修把粥递给他,“喝吧。”

“嗯……”蓝河接过粥,心想,叶修不提昨晚的事,大概也是怕尴尬,干脆,自己也假装忘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但是,他没有立即远离自己,是不是代表,他,对他也有一点好感?

不过叶修也不是那样的人,他会照顾别人,即使对方做出令他尴尬,令他不满的事,只要不过分,他也就会忍过去。

那他,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蓝河想问,却问不出口。他想,还是再等等吧,现在,他有别的事想操心。

两人开车回去,蓝河的假期也结束,两人似乎重新过上平静而规律的生活,叶修照常开店,蓝河照常上班,每天都回去叶老板的小店打卡,日子过的如温水煮青蛙,波澜不惊。

但一个月后,蓝河自己打破了这份平静。

那个晚上,他拉毕言飞出去喝酒,两人喝的尽兴之际,蓝河猛灌下一口酒,他觉得此时自己的大脑无比清醒。

他说:“二笔,我要辞职。”

tbc

 


评论-5 热度-96

评论(5)

热度(96)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