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家面馆

*活动文,是老叶生贺文

*日更~

*起名废_(:з」∠)_

03

夏季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有时候一点预兆都没有,上午还晴空万里的,下午自从滴一滴雨点落下来之后,天气就像被人欺负的小孩子一样,大哭不止,

蓝河看着窗外的大雨,暂时失去工作的心情,他今天可没带伞啊,公司距离地铁站还有段距离,要是硬冲进雨中,不到三秒就铁定变成落汤鸡,而且自家的淋浴最近又坏掉,淋过雨后不能洗澡,妥妥是感冒的节奏好吧。

蓝河叹气,要不今天就住在公司吧,至于晚饭……外卖小哥也不知道送不送,幸好自己平时有屯粮的习惯,吃个面包凑合一下吧。

蓝河决定好后,正打算重新开始工作,可双手还没打出一个字呢,自己的手机就嗡嗡振动起来。

是叶修。

蓝河最近收到叶修的短信比收到快递短信还激动,可惜叶修发给他短信的次数不多,大多都是他发给叶修短信,说今天去不去。

叶修这次的短信很简单,就三个字:

“没带伞?”

靠他怎么知道,蓝河一下子瘫在桌子上,懒洋洋地回复:“嗯……”

可叶修下一秒的回复就让蓝河猛地直起身子。

“我来接你?”

靠,这是什么情况,下大雨的时候有人专门来接分明是少女小说才有的情节好吧!你是我男朋友吗!蓝河还没来得及回复,叶修的下一条短信就到了。

“店里不用担心,这么大雨也没人来,我也打算关店休息一个晚上。”

“还有我在你公司楼下。”

蓝河有点后悔自己当初告诉他公司的具体地址,当他狂奔到楼下时,叶修正靠着根柱子吸烟,今天他没穿平常在店里穿的衣服,而是穿了白衬衫和牛仔裤,衬衫的袖子挽到半截,露出常年晒不到阳光的白皙的手臂,因为他经常要拉面,所以手臂上的线条格外的好看,蓝河吸吸鼻子,再次感叹为什么一个面馆老板都能这么帅。

叶修看着外面的雨幕,听到蓝河的脚步声,笑着回过头来,刚想打招呼,蓝河的注意力却在别处。

“叶老板你手上的烟快烧到你了!”

叶老板:“???嘶!痛……”

“……”

“你是刚抽烟的新人吧。”

“不,我只是在店里不抽而已,这不是光看你才烫着手了吗?”

“……上楼吧。”

离蓝河下班还有一段时间,两人走到蓝河的座位,叶修评价道:“还蛮整齐的嘛!”

废话,我可是下楼之前飞速整理过一遍的好吗!蓝河内心想着,说道:“你先在那边坐会儿吧,我弄完这个就走。”

“行。”叶老板乖乖坐到蓝河指定的位置上

蓝河本想快点完成工作好回家,可是他没想到,某人在他工作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看,视线特别露骨,连遮掩都不带遮掩的,蓝河被他盯的浑身发毛,终于忍不住转头小声吼道:“你看我干什么!”

叶修也跟着小声道:“不看你我看谁?电脑屏幕?上面可都是公司机密啊!”

……你一个卖面的就算看到我们公司等我机密也没事吧……总之,蓝河找出一本书扔给叶修:“你要觉得无聊,就看这个吧。”

“嗯好。”

蓝河本来以为这下会安静些,可谁知道叶修没看多久就又过来戳他。

“小蓝,小蓝。”

“干什么!”

“这书是你的吗?”

“对啊!是我的!怎么了?”

“哦,看不出来你的喜好还挺特别。”

嗯?什么意思?蓝河往叶修那边瞥了一眼,看清书的封面后,他顿时石化,石化完后又立即从叶修手里抢过来。

卧槽!这书!不是知月的吗!怎么会跑到他这里来!

叶修看他的反应,有点好笑的盯着他,蓝河磕磕巴巴地解释:“这书,嗯,不是我的,我看错了,不知道是谁的……”

蓝河都不敢看上面大大的“BL”两个字母,他都不敢想象叶修看到了里面什么内容。

“没事没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蓝河尴尬的要死:“这不是我的……”

“欸,老蓝……叶老板!你怎么在这儿?”毕言飞的突然出现,暂时打破两人的尴尬。

“哦,我来接他的。”叶修实话实说。

“……”

“好的!我知道了!”毕言飞一脸“我明白了什么”的表情,拍拍蓝河问的肩膀,“老蓝,虽然我不想打扰你们,但是你下午交上去的报表有点问题,不好意思要占用你一点时间啊。”

“OKOK!”蓝河连忙答应下来,“叶老板,我先离开一会儿啊!”

“没关系。”

毕言飞说的问题不大,蓝河三下五除二就能解决,正当他把报表交上去准备回去的时候,毕言飞扣住他的肩膀说:“老蓝,有问题。”

蓝河装傻,“啊?还有什么问题啊?”

“咱俩多年的兄弟了,实话实说,你最近跑叶老板的店比我跑的还勤,叶老板又来接你下班,老蓝啊,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叶老板了?”

蓝河盯了毕言飞一会儿,最后叹口气道:“是。我喜欢他。”

这次毕言飞到没有嚷嚷着“我要做助攻”,而是郑重地说:“加油。

反倒是蓝河疑惑:“你今天吃错药了?”

“唉,”毕言飞做深沉状态:“哥也喜欢上一个人,知道暗恋一个人的辛苦。”

“嚯,不是说要做桥本一辈子的男友粉吗,这么快就爬墙了?”

“她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好吧……!不跟你说了,快回去陪你的叶老板吧!”

蓝河被毕言飞赶回自己的座位,叶修依旧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等他,蓝河也不好意思让他多等,干脆把电脑一关,冲叶修笑道:“走吧。”

“嗯,送你去地铁站。”

叶修只带了一把伞,但那伞足够大,现在雨也小了点,正好可以遮住两个人。两人并肩走着,肩膀时不时挨到一起,在远处看,就像一对相依的情侣。

“话说,我那天送你的香囊怎么样?”

“啊?嗯,挺不错的,对睡眠很有帮助。”

“那就好,”叶修笑道:“我看你脸上的黑眼圈也淡了许多,香囊有用就好。”

两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地铁站就近在眼前,叶修把蓝河送到地铁站口,拍拍他的肩膀。

“那我走了。”

“叶修!”

“嗯?”他转过身来,透过层层雨幕和他对视。

“那,那个,明天见!”

“好,”他看到他微微勾起嘴角。

“明天见。”

蓝河看着他的背影逐渐远去,感觉自己的心正在微微发烫。

“欸老蓝老蓝啊!”

“干什么?”

“上面来通知了,说要你去B市出差半个月!”

“卧槽?”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听说你回来后就能升职呢,你一直不是在和扬岸那货争那个职位吗?这吃出差也是大春给你争取到的一个机会,你要是完美完成老板布置给你的任务,保证你回来就能升职!”

“……”

“老蓝,加油啊!如果真的升职,记得请兄弟喝酒!”

蓝河合上笔记本电脑,倒在床上闭上眼睛,香囊的气味钻入鼻子,明明刚知道一个重要的消息,可那香气还是让他昏昏欲睡。

啊,看来自己的恋爱怎么发展,但自己的事业要走上坡路了吗?虽然还有一个长达半个月的出差挡在前面……蓝河清楚,这次出差绝对轻松不了,B市有他们公司长期合作的盟友,但最近关系似乎不大好(他是从小道消息了解到的),他这次去,估计就是要讨好他们的盟友,先不提别的,喝酒肯定是少不了的。

被酒池肉林包围的半个月吗……蓝河的胃不好,喝酒也喝不了多少这次就算成功把事办好,也会要掉他半条命吧。

不过这就是社畜的命运吧,蓝河翻了个身,发呆半天后,又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穿上鞋,下楼去买胃药。

中途他又给毕言飞打电话,得知出发时间是两天后,他有点庆幸,那就可以多吃两天叶老板的面。

希望这次出差能顺顺利利啊……蓝河心想。

第二天一早,蓝河就接到上司的通知,开会的时候他一脸平静,完全忽视离他不远的扬岸的扭曲的表情。

这下可彻底得罪他了啊,以前蓝河本来还想和他搞好关系,不要闹的这么僵……不过有些人,必定不能做成朋友。

今天一天蓝河都在为出差做准备,忙的团团转,十点多才下班,离开公司后,他照例往叶老板的店里跑,可没想到,以前不管几点都会开门的小店,这次却大门紧锁。

奇怪,难道叶修今天有事吗?蓝河在店门前站了一会儿,还是转身回家了。

他明天中午就要走,可惜,走之前吃不到叶老板的面了。

从h市到b市,一千两百多公里的距离,蓝河做动车,坐的屁股疼,好不容易到b市,刚下车,就被b市的人流所折服。

没有给他任何磨蹭的时间,今天晚上就有一场饭局,要给他接风,蓝河在旅馆收拾好行李,就马不停蹄赶往预订的酒店。

没想到路上堵车,蓝河到酒店的时候其他人已经都来齐,蓝河无奈只好先自罚三杯,后来又挨个敬了一圈酒,等大家好不容易都吃的差不多,蓝河已经喝的醉乎乎,不过幸好意识还有一丝清明,回到旅馆就睡的天昏地暗。

第二天就是正式开工的日子,蓝河东跑西跑整整一天,微信步数直逼上万,对于他这种常年不运动的半宅来说,这一天简直要命,想到接下来的半个月也要这样过下去,蓝河突然就想买个机票回h市,升个头的职啊,扬岸想要这个职位就让他拿走吧。

接下来的几天也差不多,蓝河觉得自己又像个陀螺又像个提线玩偶,忙来忙去,各种赔笑,这几天下来,他觉得自己的小腿都能锻炼出肌肉来,相应的,自己已经快不知道怎么笑了。

但没法子,总不能撂挑子走人,蓝河叹气,收拾好自己,又去赶往下一个饭局。

这次与其说是饭局,不如说是一个小型酒会,来的人很多,蓝河也是其中一个小角色而已,不用喝太多酒,找个角落带着就行,蓝河当然喜欢这样,除开西服有点不合身以外,其他都很好。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本来以为可以躲过的敬酒,这边的老板不知道抽什么疯,拉着蓝河挨个陪其他老板喝酒,既然是老板要求,蓝河不能不拒绝,只好陪着笑脸,一杯一杯的灌下去,到最后,他喝的酒比平时的还多。

蓝河本来就不会喝酒,此时的胃已经开始隐隐作痛,脑子也不清醒,这时候老板又带他给一个长的十分肥实的老板敬酒,他实在忍受不了了,出声婉拒,没想到老板竟然答应下来,不过看蓝河走路都晃晃悠悠,就让那个胖老板带他回去。

蓝河此时脑子已经混成一团浆糊,根本不思考就答应了,两人离开酒会餐厅,那胖老板刚想带蓝河回房间,却突然被人拦下。

“赵老板,有人找你。”那人礼貌的说,却有一股不容拒绝的气势,赵老板看清他的脸,立马松开蓝河,嘴里含糊不清地骂着什么,转身回到酒会。蓝河被那人扶住,其实他根本没意识到换人,任那人扶他回到房间,把他安置到床上。期间那人似乎还说了什么,但蓝河根本没听清。

那人离开的时候,蓝河终于勉强睁开眼睛看了那人一眼,是一张熟悉不已的面孔。

……叶修?

tbc


评论-10 热度-102

评论(10)

热度(102)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