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香烟与可乐

是点文,学长叶×学弟蓝,幼驯染设定~


08


说实话,蓝河的山地车后座,有多少女生窥视过,根本数不清楚。


本来山地车没有后座,但蓝河为载人,特意安装了一个,甚至铺上软垫,就为让某人坐的舒服。


叶修上高二时,蓝河每天放学都骑着车去接他,偶尔两人共同推车回家,但大部分的时间,蓝河都被叶修的手臂圈的紧紧的,少年用自己的方式宣告所有权,曾经被蓝河吐槽过小孩子心性,却也毫不在意。


小孩子脾气又怎样,在你面前,我可以彻彻底底地变成三岁小孩。


因为他的“幼稚”,蓝河的后座,不管换过多少辆车子,但乘客从来没有变过。


他曾经是唯一的乘客,但,以后还会是吗?


“叶修?你发什么呆呢?”


脸颊有冰凉的触感,叶修转头,苏沐橙拿着罐冰镇可乐笑意吟吟地看他,校园女神从前桌坐下,打开手里的奶茶喝了两口。


“等会儿去陪我去看成绩?”


“你哥呢?”


“帮老师整理卷子呢。”


“好吧。”


市一中为保证升学率,对高三的管理格外严格,每天的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晚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老师们以极快的效率看完卷子并发布成绩,大厅的成绩榜前人头攒动,苏沐橙借叶修的肩膀做支撑,用上几年前学舞蹈的底子,踮起脚尖望向成绩榜。


“你果然又排在榜首……欸别动,我看看我的……”


叶修老老实实站着不动,“我们不能等成绩发下来吗?”他们的成绩最后都会打印成表,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中。


“太慢!我和秀秀打赌,这次考试数学能超过她,如果我赢就让她请我喝奶茶……啊看到了!并列?”


“你们可以互请。”


“啊没意思……”晚自习铃声响起,“回班吧?”


叶修叫住打算回去的苏沐橙。


“沐橙啊,你说翘掉晚自习,和翘掉明天的晨跑,哪个成功几率大?”


“哈?”


“老蓝啊,放学去撸串吗?”


毕言飞把桌子上的卷子摞成一叠 随意塞进书包里,他期中考试的成绩并不漂亮,经历过成绩打击和班主任请喝茶后,决定用烤串安慰自己受伤的小心脏。


“不去。”蓝河正和道数学题作斗争,演算纸写满公式,看都不看毕言飞。


“老蓝,你放学又不用去接叶神,好不容易有时间,不陪陪兄弟?”


“……”


蓝河揉乱演算纸,“你请客?”


“我请!”


“走!”


少年们闹到很晚才准备回家,反正刚考完试,明天又是周末,如果他们像蓝河,大人常年不在,估计会闹整个晚上。


蓝河故意喝了点酒,打算回家直接睡觉,他灯都没开,一头扎到被子里,感觉天旋地转。


还笑话叶修一杯倒,其实自己的酒量也不行啊……


蓝河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被手机铃声吵醒,他的铃声是某个周一他偷溜到一中特意录下的黄少天的国旗下讲话,少年充满活力的声音格外提神,蓝河吓得差点滚下床,手忙脚乱摸到手机一看:叶修打来的。


黄少天激昂的演讲他突然听不到了,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他狠狠摇头,把残留的困意都甩出去才接下电话。


“……喂?”


“小蓝,没睡吧?”


叶修的声音有点低哑,但这是黑暗中唯一的声音。蓝河闭上眼睛,心想叶修这个家伙,肯定平时光顾刷题不肯多喝水,不然声音怎么会哑。


他爬下床拉开窗帘,窗外只有星星点点几盏灯光,但足够耀眼。


“睡了,又被你吵醒了……”他闷闷地说。


电话那头传来叶修的轻笑,有些失真,听不太真切。


“你明天早上起得来吗?”叶修扯回正题。


明天是周末,按理说蓝河起不来,但是……


“我想见你。”


“……”


“明天早上六点我会去学校西侧的护栏那里,那儿的墙最低,也没多少人,可以翻过去……小蓝,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对方无奈的语气惊醒了发呆的少年,蓝河连忙点头,又想起对方看不到,“有有有!到时候我翻墙过去?”


对方更无奈了,“当然是我翻,如果成功,我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早饭。蓝河大大,来不来?”


他不知道叶修如何找到机会给他打电话,却能猜到为什么对方的声音压的很低,蓝河心想,我多久没和他一起吃过早饭了?


那人总是满头乱发,衣服还没穿好,睁着迷蒙的睡颜就来吃早饭的样子,他多久没看到过了?


蓝河咬紧牙关,慢慢开口:


“来!”


第二天早上,叶修准时抵达,蓝河看着墙那边探出来的头,有点好奇他到底怎么翻上墙的。


怎么翻的现在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他如何下来。


蓝河估计墙的高度,“你直接跳下来不会扭到脚吧。”


叶修坐在墙头上笑:“你别小看哥啊。”


“欸等等你先别跳!”蓝河放下早饭,缓缓张开手臂,“跳吧,我接着你。”


“……”


叶修嘴角的笑意更深了,在他眼中,小少年背对晨光对他张开手臂的样子,就像个小太阳。


温暖的要命。


“那你可要接好哥。”


“来吧!”


地心引力总会牵引着人类,让他们回到他们该去的地方,晨风吹鼓叶修的校服外套,也吹乱了他的头发,眼前的人越来越近,叶修学着蓝河张开手臂,狠狠抱住他的小少年。


“……卧槽要摔了要摔了!!!”


“好痛……”


“早知道我就该找几个砖头给你垫脚!跳什么跳!嘶——”


“好小蓝,下次不跳了哈。”


“还有下次!?”


蓝河还想和他争,叶修却一屁股坐到他的山地车后座上,伸手向他要早饭。


……算了,能见上一面就足够了


晨光之下,两个许久未见的少年面对面啃早餐喝粥,时不时聊几句天,早起的路人见到,还以为是同班的学生结伴去上学。


“你们学校管的这么严,你怎么偷跑出来的?”


“哦,趁他们晨跑的时候跑出来的,沐秋替我请的假,唉,哥真的不喜欢晨跑,能翘就翘,反正哥成绩好,老师都不在意。”


“……”蓝河献出六个点,成绩好了不起啊。


“你们什么时候放假?”


“下周吧,就放一天,蓝河大大,记得来接哥啊。”


“记着呢记着呢。”


蓝河的后座,也只有等到叶修放假,才能等来它的客人。


时间随着气温的骤降也过的飞快,路两旁的树不知何时变得光秃秃,他们在埋头刷题中度过黑夜最长的一天,某次放学,蓝河无意间看到不穿校服的初中生们,才意识到寒假快到了。


不过对他们来说,寒假还早的很,期末考试倒近在眼前。


期末考试蓝河考的不错,至于叶修,蓝河都懒得问,考试后无疑接着紧锣密鼓的补课,但有个好消息:叶修他们补课期间不用住宿。


接叶修回家的那天,蓝河早早抵达一中校门口,在一堆中年人里格外明显。好不容易熬到警卫打开校门,蓝河伸长脖子不停张望,希望能快些找到那个人。


“小蓝。”


“啊……!”


肩膀突然被人袭击,蓝河猛地转身,见是叶修后才送了口气。


“反应力不错啊蓝河大大。”


“你什么时候绕到我后面去的?”


“嗯……”叶修跳上山地车后座,“你像只长颈鹿往前张望的时候。”


“你说谁长颈鹿!”


“好啦好啦,回家吧,小蓝。”


暂时摆脱学校禁锢的学生们如潮水一般,很快就退的干干净净。叶修带回家的行李很少,不像其他学生大包小包,只有个旅行箱。蓝河慢悠悠地骑行,身后拉杆箱划过地面的声音,可以告诉他叶修正坐在后面。


“晚上吃什么?”常年没有家长管的两人,还未步入社会就要讨论油米柴盐。


“我有熬粥,再做两个小菜怎么样?我估计你也吃不下油腻的。”


叶修现在仿若长途旅行的归客,全身上下没有哪处地方不累,正想吃些清淡的,再洗个澡抱着蓝河睡觉,闻言不由得笑道:“知我者,蓝河也。”


“瞎贫。”


虽已过冬至,但夜晚还长,叶修放学的点,太阳早就下班回家,但世界完全没有陷入黑暗,人造灯光将道路照的通明。两人不紧不慢地骑行,身边的路人和车辆来来往往,划出道道光影。蓝河突然傻笑,“我觉得,好开心啊现在。”


他本以为叶修会开嘲讽,谁知道对方赞同他的话,“正巧,我也是。”


语气比珍珠奶茶还要温暖。


难道不是吗?熙熙攘攘人流中,只要身后有你,再冷也不怕,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就会莫名其妙笑起来。


名为“幸福”的情绪会包裹全身,抵御寒冬。


等两人回到家,粥正好可以上桌,蓝河正要把熬的软糊糊的粥盛进碗里,腰部就被某个不明生物搂住。


“好香啊,我能先尝口吗?”


“烫啊……欸你别捣乱,叶修!”


把热衷于捣乱的叶三岁赶出厨房后,蓝河才空出手来准备小菜,清淡开胃,两人都十分喜欢。配上蓝河用心做的粥,两人直吃到小菜清盘,粥喝没大半才罢休。


“嗯,好饱。”叶修拍拍鼓起来的肚子,幸福地直哼哼。


蓝河把换洗衣物放到他头上,“去洗澡,然后整理行李,你只有一天的假期。”


“都不让我多歇会儿,好残忍啊蓝河大大……”


“……”蓝河不理他,转身去厨房洗碗。


等到叶修洗去满身疲劳,蓝河已经缩进被窝看参考书了。


“你不去洗?”


“马上……”蓝河刚想起身,却被叶修拽回来,双唇两片软软的东西覆盖,鼻尖闻到薄荷的香味。


啊,是他刚买回来薄荷味牙膏,蓝河心想。


叶修微微离开,凑到蓝河的耳边问:“蓝啊,你是不是忘了说什么?”


真暖和啊,身体相触的地方,蓝河的大脑被突如其来的吻搞得晕晕乎乎,脑子里只剩下四个字:


“欢迎回来……”


“真乖。”


tbc


这篇文大概会写到两人都高中毕业结束吧_(:з」∠)_


评论-7 热度-50

评论(7)

热度(50)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