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条狗的使命

灵感来自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很好看!


狗狗第一人称视角,一发完滴小甜饼~


GO!


一条狗的使命是什么?


首先要开心,要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舔你爱的人,对过去的事不要一副苦瓜脸,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只要活在当下。


哦对,有时候还要给你的主人打打助攻。


01


我的主人最近有点不开心,我能闻得到。


狗的嗅觉十分灵敏,我们可以闻到很多人类闻不到的气味,为此,人类也利用我们的优势,让我们去干一些事情,比如说找东西,比如说判断人类是否生病。


我之前有过相关的经验,在宠物店里,还没被主人领走前,宠物店的阿姨训练过我,所以我对我的鼻子很自信。


主人真的不开心,不仅仅身上的气味告诉我他不开心,连他的脸,动作,语气,都能体现出他不开心。


他到底为什么不开心呢?我想让主人开心。


嘿主人,我过去蹭他的脚,他的棉拖鞋很舒服,我很爱咬,更爱舔。为此主人换过好几双拖鞋。


主人正在玩一个叫“荣耀”的游戏,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比和我玩球好玩吗?比摸我好玩吗?他玩荣耀的时候,摸我的双手总是动的很快,堪比我刨土的速度。我挺喜欢刨土的,看来主人也很喜欢玩荣耀。


“汪!汪汪!”看,主人注意到我了,主人摸我了!主人做了件对的事情!放心吧主人!我相信绝对能让你心情变好的!


“笑笑啊,”主人揉搓我的狗毛,边揉边说,“你说,叶修那个混蛋到底是什么意思……”


“呜?”我歪头,叶修是谁?是混蛋吗?主人为什么要骂他?


“唉!”主人叹了口气,又重新回去玩荣耀,我凑到他裤脚处闻了又闻,不对,不对,主人的心情并没有变好。


怎么办?


02


哦对了,我忘记说,我是一条金毛,金毛你们懂得,体积很大,主人不到一百平的单身小公寓根本不够我跑的,我也不想老撞到主人摞的比我还高的泡面盒子,所以每天下午,主人都会出去溜我。


主人的朋友曾经问过主人为什么要养我,他一个宅男溜自己都不愿意,养我之后还要每天溜我。


主人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对,主人说,他当时看了部电影,觉得电影里面的狗狗很可爱,所以脑子一热就带我回家了。主人是个很容易一时冲动就决定下什么事的人,幸好他会对自己脑热做下的决定负责,你看,他养我养的很好,我很满意。


主人住的小区附近有家小公园,用公路隔成三个部分,主人每天早上带我来溜一圈,晚上带我来溜一圈,久而久之,主人精瘦的小身板变成了结实而精瘦的小身板,溜我的时候,不少小姑娘会偷看主人。


我不否认主人长得好看,更不否认主人很受欢迎,我都闻着味儿呢。


今天的主人明显有心事,和邻居的大爷大妈们打招呼也显得有气无力,我是只很体谅主人的狗,也不像平常似的撒开欢儿的跑,乖乖跟着主人的节奏走。


主人不开心我能理解,人比狗复杂的多,他们总有很多不开心的时候,但是,如果因为不开心而只想着自己的事情,不看路的话,那就不行了啊!


我又不是导盲犬!


“汪!”


“小心!”


“啊!”


啊!还好还好,主人没事,我来回放一遍刚才发生的事情啊,主人一心不高兴,导致过马路时没注意看红绿灯,绿灯都变成黄灯他还走,差点就撞上正常行驶的车,幸好有路人反应快,及时握住主人的手臂往回拉——


这不,主人现在还在他怀里呢。


“汪汪汪!”虽然我不喜欢陌生人的气味,但是他毕竟救下主人,是主人的恩人!主人,要道谢哦!汪!


“谢谢你……你!你你你你!?叶……唔!”


欸奇怪,主人的表情怎么跟变脸似的,刚才还比较正常,现在就,很惊讶?等等!那个人为什么捂住我主人的嘴!他想干什么!要绑架吗!不要因为你救过我主人就绑架我主人!汪!汪汪汪!


我冲上去对那个人大叫,奇怪的是,主人竟然对我连连摆手,在那人的禁锢下没挣扎多久就平静下来,任那人拖着走,我没办法,只好叼起主人不小心没握住的牵引绳,跟在那人后面,时刻警惕那人对主人做出不利的事情。


幸好,那人似乎并不想害主人,不然刚才他就不会拉住主人,我跟着他们走到家偏僻的咖啡店,主人把我绑在咖啡店外面的树上,跟着那人进了咖啡店。我怎么可能放主人和那人独处!但我不能进咖啡店,只好悄咪咪扒窗户,好在主人他们靠窗坐下,牵引绳又足够长,我借草丛的掩护,偷听……不,我才没有偷听!我是光明正大保护主人!没错!我是正义的!


可惜,有玻璃挡着,我什么也听不见。


我只能看到主人开始很激动,那人说了什么,主人的情绪渐渐平复,甚至被那人逗笑,后来那人又不知道说了什么话,主人的脸竟然变红了!主人只有发烧的时候脸才会变红!主人发烧了!?


但主人看起来并没有很难受,他和那人喝完茶,就带我和那人一起回家了。


再等等……


和那人?!一起回家?!!!


03


现在的情况,奇怪,很奇怪。


先不说主人为什么要带个陌生人回家,现在那人正霸占着我的沙发啊!我平时最喜欢的大沙发啊!主人还给他倒茶啊!为什么不让他走啊!


我试图去咬他的裤脚,然后被那人一把摸住脑袋。


“汪呜!”


“小蓝啊,你家的狗挺可爱的,金毛?”


“对叶修你想摸就摸,笑笑很听话,但你别摸它脖子,小心它炸毛……”


那人,不,我现在知道他叫叶修,叶修狠狠揉乱我的头毛,笑道:“蓝啊,你说它叫什么?笑笑?”


“……”我的主人迷之沉默。


“对!没错!就叫笑笑!怎样!”


“没什么没什么,欸蓝你别生气啊……”


我很奇怪,我的主人平时性子温顺,即使我抓烂他的拖鞋也不见他生气过,对邻居永远都会友善的问好,大家都喜欢温柔又懂礼貌的主人,可为什么,主人在面对叶修的时候,总会很轻易的生气?


而且,我挣脱叶修的爪子,凑过去闻主人身上的味道。


主人身上有种汗味,我以前从来没闻到过,叶修的身上也有,是从叶修身上蹭来的吗?


真奇怪,真的很奇怪,主人自从遇到这个叫叶修的人后,就发生许多变化,让我看到主人其他的一面。主人甚至同意叶修晚上住下来,还给他做饭!要知道,以前只有我能尝到主人的手艺!


不过叶修好像很喜欢我,吃饭的时候还偷偷喂我肉,虽然被主人发现并被主人踢了一脚吧,但他下次喂我肉的时候,我还是舔舔他的手心表示谢意。


他还会撸我的毛,我判断他应该也养过狗,不然撸狗的技术为什么那么高超!和我的主人不分上下!嗯,看在他技术不错的份上,我就不介意他霸占我的沙发的事情,反正地板上也有毛毯。


晚上,我照例溜出狗窝跑到主人的房间去睡,往常我来的时候,主人差不多已经睡着,我就可以跳上他的床睡,但今天不同,主人开着小灯,躺在床上不停地戳名为手机的转头。


“笑笑,过来。”主人听到我进来的动静,叫我过来,揉我的毛发。


主人喜欢摸我,我也知道我的毛发很好摸,但今天主人显然摸得漫不经心,他的注意力与其说在手机上,还不如说在隔壁房间睡着的叶修身上。


“笑笑,你说他有没有睡觉啊?”主人问我。


“汪!”哦,没有,我路过的时候看到隔壁房间的灯还亮着。


主人听不懂我的回答,他也不需要我的回答。


“欸笑笑你说,他突然跑来G市,也不说跑来的理由,还说自己无处可去,非让我收留他,他一个大神,就算退役,也对兴欣很重要,莫名其妙跑来我这里,网游里也是,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呜~”我也不明白你说的话的意思,我趴到主人床上,有点想睡觉。


唉,人类真复杂。


04


第二天早上,主人竟然早早的起来去做饭,被他的手机铃声吵醒的我吓得抖抖毛,汪!从来都是睡到中午十二点才起来,把早饭当成午饭吃的主人,竟然早起去做饭!世界第九大奇迹!


主人在厨房里做饭,我跑到隔壁房间的门前,门没锁,我用头顶开门,发现叶修还在睡觉。


主人都起来做饭了,你怎么能睡懒觉!我刚想去扯他被子,就被主人一把拉住项圈。


“嘘,笑笑!让他睡吧!”


“汪!”


主人你怎么可以这样!你都不让我睡懒觉!你不能惯着他!


“小蓝?”


“啊叶神!”主人放开我的项圈,“你醒了?可以再睡会儿……”


“不睡了,”叶修掀开被子走下床,路过我身边的时候还揉了把我主人的头发,“嗯真香,小蓝你做饭了?我帮你做啊?”


主人还吐槽他:“算了吧叶神,我看你只会泡面……”


嗯,语气如常,走路也没有同手同脚。


但主人啊,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的耳朵的颜色是红的哦!


我被摸都不脸红,你怎么会脸红呢?


吃完早饭,叶修提议出去散步,顺便溜我,汪!什么叫顺便!和你出去散步才叫顺便好吗!


小区的大爷大妈们,因为主人经常与他们共同在菜市场里奋战,所以和主人都很熟悉,一路到小公园,能碰上很多和主人打招呼的大爷大妈们,叶修还说主人的人缘好,而主人只用呵呵两个字来回应他。


两个人加上我在小公园漫无目的地转,我能闻到,他们身上的汗味比昨天更浓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俩昨天都没洗澡的原因,反正汗味浓的都熏鼻子。


……等等,浓的熏鼻子?不大对?


“笑笑?”


狗的视力没人类的好,所以我拽着主人往前走到一个隐蔽的小亭子附近,才看到亭子里面有对男女正抱着舔。还舔的难舍难分。


主人和叶修:“……”


……我好像记得,主人把这种行为叫做亲吻,只有互相喜欢的人才能做,我也只有碰上和我两情相悦的小母狗,才能对它这样那样。


好浓的汗味。


哇哦。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05


我决定给我主人打助攻!


作为一条好狗,我要以主人开心快乐为重,主人开心,我就开心,即使这个叶修让我有失宠的危险,我也要撮合主人和他在一起。


我真是一条深明大义的好狗。


不过助攻要怎么打呢?


我想起昨天晚上主人对我说的话,他好像不明白叶修的行为到底是什么意思,虽然我有金鼻子,知道他们其实互相喜欢彼此,但我无法直接告诉他们。唉,做狗就是不方便,愚蠢的人类竟然听不懂我们的语言。


既然直接告诉他们行不通,我就要以行动来启示两人,恋爱嘛,我有经验,我以前在宠物店也喜欢过一个小母狗,可以后来因为被主人带走导致这段恋情无疾而终,但我知道,恋爱最重要的就是主动,看上了就对他好,如果人家愿意就直接上,多简单。


但以主人的性子,我估计让他主动不太可能,所以要把希望放在叶修身上。


话说这个叶修,他真的很喜欢主人,我可以看的出来,不只凭他独特的汗味,还有他对主人的用心。他在主人家住了几天,好像因为他还有事,不得不要离开,但他从来没有挑明——


他尊重主人,如果主人没有想好,他不会和主人挑明,但主人也摸不清他的意思。


唉,两个笨蛋!


送叶修去机场的时候,主人全程心里不高兴,别看他一直在笑,但叶修都能看出来,主人很不高兴,甚至比叶修还没来的时候还不高兴。


叶修向他告别,转身去登机口的时候,主人的眼角红红的,我知道,这时候该我上场了。


“汪!汪汪!”


“笑笑?”


我向叶修的口袋扑去,成功让里面飞出一个玩偶,叶修!你别拾起来!主人已经看到了!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从第一天就发现你藏着这个和主人一模一样的玩偶!你难道不想送给主人吗?


“叶修,这……”


“蓝啊……”


后面的话我没听见,因为我被过来的保安拉走了,主人也没注意到我,唉,我已经预见到未来我的失宠生活了。


不过没关系,主人来保安室接我的时候,我看到叶修也在,而他们身上的汗味简直熏狗鼻子。


“谢谢啊,老笑。”叶修还偷偷塞我一根牛肉干,从机场买的,呸,不太好吃。还有,我叫笑笑!


嘿嘿,我这助攻,算成功了吧?


end


以前我和主人看过一部电影,叫《一条狗的使命》,我从中明白了作为一条狗,我们的使命是什么。


好吧,也许我不全部明白,但我至少要往里面加上一条,我的亲身经历得到的经验。


如果可以,给你的主人打打助攻,这会让他更加幸福的。


——


写的不好很抱歉!pwp但电影是真的好看又治愈!快去看鸭!!!!


2018-12-03叶蓝
评论-15 热度-71

评论(15)

热度(71)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