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别

*abo注意

*丧尸梗注意

35

“叫不醒?”叶修皱眉,他记得安文逸开的药中并没有安眠功效的,蓝河的沉睡显然不正常。

“对呀,我试了一下,一点反应都没有。”苏沐橙也有点担心:“要不要我去叫小安过来?”

“麻烦你了。”

蓝河睡得沉,身体却不安分,一会儿踢一次被,也不怪苏沐橙想要叫醒他。

叶修紧压住被角,蓝河依旧不老实,眉头紧紧皱着,时不时发出无意义的声音。

蓝河的表情叶修见过,是他还在蓝雨,蓝河一剑报废小黑屋大门,随即昏迷不醒。当时的蓝河,表情和现在别无二致。

难道又在克服心魔?叶修仔细回想,也没有刺激过他的事情发生啊?……等等。

叶修其实很清楚,蓝河没有躲开他的攻击,开小差是原因之一,原因之二便是蓝河对叶修的信任。

他信叶修,以至于对兴欣亦或是兴欣的人都没有丝毫防备。好歹是对家,还傻乎乎的帮人训练,他以为喻文州一个电话就能给他附身符?或是觉得自己和叶修很熟,所以叶修不会害他?

叶修前因后果一串,对蓝河梦到什么大概能猜个七七八八。叶修轻叹,以蓝河的倔性子,九成九不愿意主动醒来,必须要有人从外界干扰。也不是说如果没人理他就永远沉睡,只是真要让他自己醒,时间长先不说,估计身体会受到一定的损伤。

“蓝河?醒醒。”

叶修尝试去拍蓝河的脸,啥反应也没。

要不换个称呼?叶修记得他以前叫醒做噩梦的苏沐橙,小孩总是会对亲昵的称呼有所好感,当年叶修照顾苏沐橙,一叫一个准。

“小蓝?”

“小远?”

“远哥?”

好吧没反应。

想想蓝河和苏沐橙也不一样,蓝河现在属于深度睡眠接近昏迷,要强行叫醒也不是叶修来叫,需要专业人员的帮忙。叶修只是喊几声名字,能有反应才有鬼。

“……混蛋叶修为啥还不叫醒我。”

小林的脸已经变到重复,现在正好停在绕岸的脸上,看腻变脸的蓝河对着绕岸的脸相看两厌生无可恋。机舱外面的沙暴不停击打舱壁发出巨大的声响,要不是蓝河确信是做梦还会以为自己一朝回到解放前。

阿西吧,你好歹变出个顺眼点的脸啊,卡在绕岸是个什么意思?诚心恶心我或是网络不好?

“蓝河,你把草率的把信任交出去,终有一天会……”

“会不得好死。”蓝河不耐烦:“我知道……咦?”

绕岸话还没说完,又换成叶修上线,蓝河心说顺序不对啊,下一个应该是大春的。

叶修不按套路突然出现,意味自己的梦境一定出现了变化,蓝河坐直身体,也许叶修已经采取措施准备叫醒自己。那么自己一定要好好配合,绝对不可以掉链子!

“叶修”等了一会,果不其然开口,蓝河一听,是安文逸的声音。

“蓝河,听到到吗?”

有些违和啊……蓝河三条黑线,不不不,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

“听得到!”

“听得到就好……接下来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你需要认真听,因为这决定你能不能成功逃脱梦境。”

蓝河点头,又意识到对方可能看不见,连忙回答声好。

“我们联系上蓝雨的人,你的上司梁易春告诉我们你经常会出现这种状况。他们的解决办法是通过药品刺激你醒来。”

“没毛病。”

“很遗憾,你平时用的药品兴欣并没有准备,而且两边交换了信息,通过叶队给的意见,蓝雨那边的医生不认为你现在的情况可以使用药物。”

“所以,”安文逸的声音顿了顿,似乎在犹豫:“我们最终的决定是刺激神经来唤醒你。”

“可以啊,没问题。”蓝河不解,安文逸为什么会犹豫。

“但是,这种方法很痛苦,一旦开始治疗,你所处的场景会飞速变化。这意味着你有可能重新回到让你害怕的某个境况。我们不能看到你梦境里的场景,也无法做出预知,所以你需要自己支撑。”

“并且,还会伴有剧烈的疼痛。”

“……”

“也许很难接受,但你必须……”

“我明白了。”蓝河只说了简简单单四个字,但他的声音告诉安文逸他现在很坚定。

“只不过,你现在能联系上叶修吗?”蓝河盯着“叶修”的脸,对方面无表情:“我想……”

安文逸和苏沐橙对视一眼,蓝河的声音通过机器传出,有些失真,但对方语气里的迫切他们俩个都听的清清楚楚。

“叶修,可以吗?”苏沐橙表情严肃,但小姑娘心里真正在想什么谁也不知道。

“可以。”

安文逸得到回答,马上将通讯的仪器给叶修戴上,示意他说话。

“蓝河?”

男人沉稳的声线是蓝河再熟悉不过的,脸和声音终于配套,他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叶修……”蓝河深吸一口气:“……你特么是不是傻?!闲着没事用五分力打我!老子被你折腾的多惨你知不知道!要秘密你也不告诉我,信任你还不行!!!把你能的!看我醒了怎么收拾你!!!”

“……”

余音缭绕,久久不散,三人安静如鸡,安文逸不动声色地扶了扶眼镜,苏沐橙和天花板交流感情。而叶修……

“哦,行,你打的过我就行。”

“叶修你大爷!!!……卧槽!!!”

“开始吧。”叶修没等安文逸阻止,直接按下机器启动按钮,蓝河的尾音猛地转了一个弯,看来他运气不太好,第一个场景就碰上属于不堪回首的那类。

“你真不怕他醒了和你拼命啊?”

“那也要他有力气才行。”

蓝河怒火还未消散,猛扑到他面前的丧尸成功开启蓝河国骂模式,也不顾外面有人听着,随手举起一板砖砸烂丧尸的头。

血溅到他脸上前一秒,眼前场景飞速变换,蓝河瞬间陷入一片黑暗,他反应过来自己重回小黑屋。二话不说用光剑劈开大门,刺眼的光铺天盖地,好不容易暗下来,沙子又糊了蓝河一脸。

飞机!找飞机!蓝河心中数过三个草泥马,飞机的影子还没见着,丧尸一口咬在自己手臂上!

蓝河连忙甩脱,顺手拧断丧尸的脖子,围观的人发出惊呼,蓝河抬头一看,众人互相撕咬,血肉横飞。

蓝河泪流满面,还真是把他所有不好的记忆都重现了一遍,不过这些还算是轻的……

真是头疼啊……

他小心翼翼的躲在黑暗中,却没想到这个场景的时间漫长到离谱,更没料到小时明明逃过一劫的他却被没了半只手的丧尸发现!

“卧槽啊啊啊!”蓝河连忙后退,可他身后的水泥墙告诉他根本无处可逃,蓝河双眼乱瞟,企图找到武器。

没有,什么都没有!眼看丧尸就要扑过来,蓝河只好用手护住头,睁大眼睛瞄准,一脚向丧尸踹过去——

“好痛!”

叶修捂着肚子,面色痛苦,蓝河愣住,连脚都来不及收回来,一个不稳直接重重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蓝河,就算我不告诉你,你也不用真的上脚踹吧。”

凉风吹得蓝河哆嗦,无边无际的沙漠和篝火让蓝河意识到是那次和叶修并不愉快的谈判。当时他准备的问题全被叶修堵回来,差点没把蓝河憋死。在梦中蓝河倒是顺利报仇,叶修蹲在地上的样子看的他莫名有点爽。

“服了吧,许哥可不是好惹的!”

蓝河蹲到叶修面前企图抬起他的下巴装逼,结果满脸是血的叶修让蓝河还没开口就咬到舌头。

“你……”不对啊我踢到的明明是你的肚子为啥你脸上会流血!?

“小蓝。”叶修的声音很低,他的眼睛本身就很黑,宛如一片深不见底的湖泊,这下更是要把蓝河溺死在里面的节奏。

啥鬼?啥情况?他不记得叶修曾经满脸是血地叫他啊?蓝河从装逼无缝对接成蒙逼,没等他反应过来,叶修的下一句不由分说地钻进他耳朵。

“……我可以打针,不过小蓝要满足我一个条件。”

“打……打什么针……什,什么条件……”蓝河惊的连话都说不稳。

“说,你喜……”

“蓝河!你醒了!”

床上的人猛地睁开眼睛,安文逸眼疾手快切断连接,苏沐橙赶紧问蓝河情况如何。

蓝河刚刚醒来,眼中还有一层雾蒙着,他似乎是在盯着天花板,但谁都能看出来,他的双眼其实没有对焦。

“蓝河?蓝河!”

“怎么回事啊?为什么叫他没反应!”

“冷静。”安文逸指向仪器,上面的数据正在不停跳动:“他在梦中经历太多场景的变换,并且是糟糕的记忆,猛地醒来自然会呆滞。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恢复。”

“吓死我了。”苏沐橙松了一口气:“不过看他刚才骂的……这么凶,他是经历过多少可怕的事情啊!”

“说不准,但肯定不少,毕竟他是一名战士,举个例子,看到过的丧尸比平常人吃的饭都多。”

“小安,你这个例子举的也是……行吧至少我晚饭不吃减肥了。”

安文逸收拾好仪器,准备离开,苏沐橙下午的工作也要开始,他俩不约而同地将找看蓝河的活推到叶修头上。

“就算蓝河有错,一切也是你搞出的事,你来负责!”苏沐橙吐舌。

“没错,并且蓝河是你的室友。”安文逸推锅。

“好好好,你们走吧!”一直没出声的叶修终于表态,送两人离开。

蓝河依旧十分安静,黑溜溜的眼珠动也不动。

“行了,人走了,别装了!”

“哦……”蓝河眨眨眼睛,梦退去的太快,上一秒是叶修,下一秒是天花板让他还真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他便回神,三人的对话听个一清二楚。

“你既然醒来,那要不要来试试能不能好好收拾哥一顿?哥等着呢。”

叶修揉乱蓝河的头毛,蓝河分的清楚,他和梦中的叶修不一样。

“别贫。”蓝河翻身:“问你个事啊。”

“嗯。”

“你想让我说什么?”

tbc

2018-05-26叶蓝无别
评论-4 热度-49

评论(4)

热度(49)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