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别

*abo注意

*丧尸梗注意

36

“……你想让我说什么?”

叶修搞不懂蓝河的意思。

“……算了,没什么。”蓝河闭眼,他身体很累,但却十分精神,根本睡不着:“你去忙吧。”

“不行呢,沐橙和小安让我守着你。”

叶修是带着笑意的,他用苏沐橙做剩下的热水给蓝河泡药,端到蓝河床边:“吃药啦!”

苦兮兮的味道,难闻。蓝河皱皱鼻子,用眼神告诉叶修他不想喝。

“乖,喝完给你糖吃。”叶修劝到。

“你哄孩子呢……”

“你还真说对了,沐橙小的时候生病,哥就是挖空心思哄她喝药。”

蓝河眼珠子转了转:“那你也挖空心思哄我一次呗。”

“行啊。”叶修酝酿情绪:“……小远,喝药。”

“……”

“……噫——”蓝河赶紧坐起身来接过药碗,咕咚咕咚三下五除二喝完,脸上难以言喻表情的罪魁祸首不知道是苦苦的中药还是叶修:“我猜苏女神一定是因为被你恶心到才喝药的。”

“蓝河你不要误解哥,当初哥——”

“行了行了。”蓝河有些费力地将身后的枕头立起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上面,向叶修伸手:“糖呢……?”

“噗。”叶修忍不住了:“现在先没有,不过哥记着!”

“蓝河呀,你还真好玩。”

蓝河赐给少年一个板栗:“叫蓝哥,没大没小的!”

“蓝哥!”

十九岁的少年入战队算晚的,训练的时间少,底子自然薄,于是更加谦虚勤勉。蓝河在他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总是努力过头,带着一腔热血在末世闯出属于自己的生路。

打算拐去蓝雨的好苗子,被叶修大魔王死死护在兴欣。蓝河放弃,但小崽子似乎有点兴趣,也有良心,蓝河昏迷的当天晚上,就带着晚饭发的水果来看望蓝河。

“哇,是西瓜!”

蓝河兴奋的像个小孩子,昨天上午还严肃教导自己的蓝哥,今天晚上看见西瓜就双眼放光。少年觉得好玩,忍不住吐槽一句,结果却换来蓝河的板栗。

“蓝哥蓝哥,你喜欢西瓜吗?”

“喜欢啊!不仅是西瓜,我喜欢含水多的水果,你知道吗?丧尸爆发前,我住在岭南那边。岭南水果多,并且岭南人啥都吃啊!全虫宴了解一下?”

“谢谢谢谢。”少年缩缩脖子,显然不打算了解。

水果的量其实很稀少,穷人基本靠免费发放的营养液度日,稍微好点和普通的,可以每月购买定量的食品。战士在加入战队后,则会根据战队的强弱,伙食也不同。蓝河所在的蓝雨是三大战队之一,待遇自然不用说,至少比每周发放一次水果的兴欣强。

活着的人类只守着小小的空间拼命生存,水为第一,食物为第二。看似乐观的现状,其实谁也不会知道生存必需品会在哪一天耗尽。

蓝河的西瓜九分留给少年,自己叨叨半天岭南的各种好吃的,完事才发觉口渴。

“诺,给你水。”

“哇!叶队好贴心!”

蓝河面无表情接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杯子凑到少年鼻子下面——

“我靠什么玩意儿!!!好难闻!”

“水啊。”叶修和蓝河两人同时出声,少年瞪大双眼,连连后退,这黑不拉几,咕咚咕咚冒着泡的死亡液体是水?你们对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少年的表情实在太好玩,蓝河率先憋不住,笑的杯子里的黑暗液体差点洒一被子。叶修眼疾手快按住他,抢过杯子作势要给蓝河生灌——

“欸欸欸我喝!我喝还不行吗!”

蓝河视死如归喝进满满一大口,却迟迟不咽,两颊鼓得像个包子,又好似一只塞满食物的松鼠。

少年觉着,蓝河哪个都不像,苦着脸却咬牙坚持,向叶修做出杀气腾腾的表情的蓝河,就是个上膛完毕,随时等待发射的机关枪啊!

子弹还是看上去被溅到衣服上就绝对洗不下来,似乎能喝的,杀伤力超大的黑色液体啊!

少年表示有点怂,决定为了不被误伤,要准备离开战场。

“哈哈哈哈……蓝哥你看都这么晚了,我去睡咯!叶队蓝哥晚安!”

少年后脚跨过门槛的那一刻,蓝河喉头滚动,嘴里的中药全部咽下,一滴不剩。

“说实话,我刚才真的想喷你一脸。”

“别啊蓝大大。”叶修重新把杯子递到蓝河面前,里面还有一半的中药等着蓝河宠幸。

“话说,还有几天我才能重新工作啊?”蓝河将剩下的一口闷,苦的半张脸都皱起来:“我说到底是被派过任务,老在床上躺着总觉得过意不去。”

叶修及时又给蓝河倒了一杯热水:“安心躺着吧,兴欣可不是会压榨病人的无良战队。”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在蠢蠢欲动想拐走兴欣好苗子。你可是卧底呢!

——你妹的卧底,哪有被对方一开始就知道身份的卧底!你们兴欣拉我进来一定藏着什么阴谋诡计!

——呵呵,兴欣可没空对蓝雨搞什么阴谋诡计。

——鬼才信!

两人嘴上互吹,眼神却互怼怼的挺嗨,不过最终以蓝河败北结束。蓝河捂心口假装受到一万点伤害,叶修则是放弃搭理戏精上线的蓝河直接关灯睡觉。

“……从明天开始,虽然你不能下床,但既然你不想闲着,那么我会定时给你做一些精神治疗。”

“精神治疗?”蓝河对这个词并不陌生,他在蓝雨时经常会接受精神治疗,手臂上一个个伤疤便是活生生的证据。

“对,和你在蓝雨接受治疗的方式不一样,我们兴欣不会拿大针管头子直接往你胳膊上扎……”

“打住吧您。”蓝河暗搓搓做了个鄙视的手势,反正周围一片漆黑,叶修也看不到:“要是像白天那种,我宁愿整个手臂都被扎一遍。”

“啧,都说了你们蓝雨不行,王大眼的微草都比蓝雨好,你也清楚微草的药品无论在哪方面都是最好的。”

“的了吧。”蓝河在黑暗中翻白眼:“听见微草俩字我就反胃,微草的药再好我也不稀罕!等,你扯到微草干啥?”

“你既然不稀罕微草,那正好,我们兴欣的药比他更好。”叶修的床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想来应该是翻了个身。

“吹吧你!”蓝河不屑,全联盟都知道微草的药算得上是最高等级的,蓝雨就算略逊一筹,也算上等。至于兴欣战队?一个今年才刚刚冒头的小战队,好药配方从哪里来?

“你可别忘了,小安是霸图出身。”

“你从来都没告诉过我好吧!”

要问联盟各大战队药材等级,微草毫无疑问独占鳌头,他们拥有最好的资源。接下来则是霸图——他们拥有联盟第一医师张新杰,按理来说他家的医疗方面所掌握的技术还是最高的。接下来就是蓝雨,药材配方和医疗技术均衡发展,皆属于上乘。

安文逸是被叶修从霸图挖过来的医师,蓝河还是第一次听说。“来自霸图的医师”的滤镜一加到安文逸身上,蓝河突然就对兴欣的医术条件生出些信心。

“来来来蓝河大大了解一下,我们兴欣的治疗方法肯定有效,药到病除,童叟无欺!”叶修继续卖安利。

“……我觉得吧,我现在的状态挺好的,用不着……”蓝河没说完,叶修的下一句就蹦出来反驳他:

“蓝河,你要正视你自己的精神状况。你基本功扎实,奈何体力不足,这就足够致命,再加上什么怕黑的毛病啊……”

“怎么在你嘴里就成了幼稚的小孩一样……”

“不。”叶修的语气突然正经:“存在于你身上的问题很多,并且不能避而不谈,作为一名战士,蓝河,你必须克服这些困难。”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叶修很认真的承认自己是一名战士。蓝河有些庆幸自己躲在黑暗中,要不然让叶修看去自己的表情,肯定又要被嘲笑。

“……其实我不答应的原因,就是怕你们趁机给我洗脑。”犹豫半天,蓝河还是把自己的顾虑说了出来。

“说实话,你不说哥还想不起来,不错,明天我和小安商量一下,争取让你从此忠心于兴欣,在兴欣当一辈子保姆也不错。”

“滚滚滚!敢情我还给自己挖了个坑!!”

“嗯,蓝河你智商还未掉线。”

蓝河都能想象到叶修的表情,他狠狠扯起被子捂住脸,尽管在黑暗中两人都看不清双方。

“睡吧。”叶修像是很累,连声音都带上一丝疲倦:“明早我还有事。”

蓝河向他道了晚安,可他自己却精神的不得了,白天睡得太多,并且都是噩梦,蓝河现在一闭上双眼,就会有无数个丧尸围着他跳草裙舞。画面太美他闹的他眼睛不敢闭,辗转反侧半响,知道叶修那边传来小小的鼾声,蓝河也只能和黑暗对视。

不睡了!蓝河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叶修白天打到他的地方立即发出抗议,蓝河差点叫出声,赶紧捂住嘴,悄咪咪开门离开房间。

他自始至终怀疑,喻文州让他来兴欣的目的,两边对他卧底的身份心知肚明,简直到了打开天窗说亮话的地步。而蓝河抵达兴欣,对方也丝毫没有任何自觉,完全将他当成一个打短工的。总之,蓝河认为喻文州或是兴欣,不会无聊到让他顶着明目张胆的卧底身份,却只是在兴欣打完一个月工就走。

喻文州的套路蓝河看不懂,问叶修肯定会被那人打哈哈糊弄过去,蓝河认为自己有权利知道自己来兴欣的真正目的。

“你的卧底身份是为了监视叶修,防止他去作啥妖。”

大春的原话蓝河记不太清,但“监视”两个字蓝河还是牢记在心。

监视?蓝河心中吐槽,叶修和他住一块,晚上倒可以监视,可这人晚上只是睡觉。白天有时也见不着人影,并且监视叶修?蓝河觉得难度系数有点大。所以——

要想知道点什么,只能从其他地方下手。

tbc

2018-05-27叶蓝无别
热度-56

评论

热度(56)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