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别

*abo注意
*丧尸梗注意
38
兴欣的训练室,有时候是蓝河不愿踏足的。对于有可能罢工的全息投影,蓝河自始至终抱有藏在心底的恐惧感。

尽管叶修再三向他保证兴欣的全息投影绝对不会坏,也没有像绕岸那种人去特意关闭全息投影,蓝河依旧在没入好像永远化不开的黑后,背上不可控制的起了一层薄汗。

蓝河不记仇,但他记事。如伤到他面子的事,小队长能记个一年半载,这是众人皆知的,并喜欢以此来善意的调侃蓝河。但他们不曾知道,蓝河对于另外一些,能够直接揭开他永久伤疤的行为,记得比受伤时还深。二次伤害也许是致命的,就比如绕岸不怀好意的针对。所以蓝河才不愿意也没空和绕岸等人纠缠。

蓝河清楚,现在训练室里其实有很多人,只是他们和蓝河一样,身上穿着特制的训练服,只有两个人靠近时,才会看到彼此。这也是叶修的想法:你在训练时,不仅得提防随机吓人的丧尸投影,还要提起注意不误伤同伴。当然肯定会有误伤,叶修的惩罚方法便是罚一顿晚饭,再犯加倍。至于被误伤的,那是你不够警惕,陪着没有晚饭。叶修这办法实行将近三个月,兴欣的消耗明显减少,食堂做饭的大爷的活也清闲许多,而受罚的小孩儿们,排排站在食堂外面,凄凄惨惨戚戚的只能闻不能吃,心里无一不吐槽他们队长的心脏。

很久以后蓝河才从兴欣退下来的队员口中听到他们惨兮兮的过往,心眼超好的蓝河唏嘘之余还不忘爆出自己的黑历史安慰,其黑历史想都不用想,当然是他被叶修虐过的种种。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听到蓝河说完的人都哭了。

“呜呜呜比起蓝哥来我们被叶队虐简直算个屁啊!”

“所以不要放弃希望,继续加油鼓劲,冲向美好的明天吧!”蓝河面无表情的继续灌煮过无数遍的鸡汤。

时间轴拉回现在,刚刚说蓝河是“没入”的黑暗,实则不然,他是被叶修一脚踹进去的,虽然不疼。但名为“叶修混蛋”的小人早就被蓝河扎上数不清的小银针。大门“砰”地一声被叶修关上,蓝河不得已直面让他恐惧的黑暗。

现在还好,至少离蓝河九步远外全息投影仪刷新出一个没了半条胳膊的丧尸,蓝河主动出击,却在最后一秒刹住身子。

不对啊!从叶修踹他进来,这人根本没给蓝和可以攻击的任何武器好吗!枪就不用说,光剑呢?连光剑都没有!

丧尸注意到蓝河,立即扑到蓝河面前,蓝河闪身躲过,后退几步隐入黑暗。

叶修和他说过,兴欣用全息投影吓唬,不,训练队员的方法,的确是借鉴蓝雨的小黑屋,但在此基础上叶修做了点别的手脚。

蓝河稳住身形,估算好距离,在丧尸重新靠近他的攻击范围的瞬间抓住丧尸的脖子,双手猛地用力——

丧尸的脖子应声而断,化为白色的光点。

和蓝雨不同的是,兴欣的丧尸投影,可以徒手作战,触感堪比真正的丧尸。蓝雨的投影则需要拿着特定的武器才能消灭丧尸。

蓝河刚想抹掉溅在脸上的黑血,一道劲风突然从背后袭来,蓝河心中大惊,心说晚饭不保,对晚饭的渴望让蓝河转身闪避的速度刷新到了新高度。

顺带一脚踹向偷袭之人,蓝河从刚刚这人的在他背后挑起的劲风判断出自己的一脚估计踹不到目标,只希望能逼退对方拉开距离,这样有利于蓝河再次出手。

只是蓝河没想到,对方竟硬扛下蓝河的一脚,顶着伤害也要近身,显然对方完全猜透了蓝河的想法,并对蓝河的动作作出预测。蓝河不得不边防御边找机会后退,对方持有光剑,特制的训练服在黑暗中发出微红色的细光。蓝河赤手空拳,和对方拼显然是不明智的,于是他尽量闪过对方的武器,找准空隙招招往对方比较易攻的身体上怼。

互相过了几招,蓝河发现对方进攻的套路比较......不对,这人根本没有套路!蓝河还以为对方太强大导致自己摸不着对方的套路,可几招下来,一会儿一套犀利的攻击打的蓝河连连后退,差点就招架不住;一会儿却像个小孩子一样乱挥光剑,还趁机被蓝河揍了几拳。

什么鬼,蓝河一脸黑线,心说这人逗他玩呢。

“呀——吃我一剑!”对方终于大喊一声,看似要发个大招。

然而这回是个无脑攻击,蓝河侧身闪开,正逮着机会蓄力下一波攻击,脖颈的刺痛却让蓝河猛地睁大双眼。

对方打到他了!

完蛋!晚饭彻底不保!

叶修的训练方法,不出意料是点到为止,双方对战多久没关系,但只要其中一方击伤另一方,哪怕就蹭破个皮,对战立刻停止。这也遵守了战士绝对要保护好自己的守则,因为这个,兴欣的对战训练一般不会太长,当然也有为多打一会故意不去伤到对方的行为,不过会造成两人打得没完没了的现象出现。

关键是,谁都不想被伤到,因为晚饭会不保啊!

蓝河着急,暴起去夺对方的光剑,打算临死也找个垫背的,对方好像因为战斗结束放松警惕,光剑轻易被蓝河夺走,可蓝河还没握稳光剑,就被子弹打中手腕,光剑也被震飞。

“好了!今天的训练结束——”

黑暗被刺眼的白光替代,所有人都不禁眯起双眼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蓝河甩甩手腕,所谓的“子弹”化成一滩水,刚刚也就疼了一下,蓝河明白这是兴欣特制的子弹,训练专用,打上去挺疼,不过时间超短。并且不会造成丝毫伤害,

被丧尸和队友们折腾一番的队员们很少有站着的,大多数都被打趴,横七竖八瘫在地上不肯起来,活像丧尸横扫过尸体群。叶修一个个踹起来,招呼队员整理散落的乱七八糟的光剑,整理完并且没有误伤的人去食堂吃饭。

众人前前后后离开训练室,有一半的人表情凄惨,大概是在惋惜飞走的晚饭。蓝河站在原地没动,因为他面前的人也没动。

对方一头惹人眼球的金色长发,看上去比蓝河高上十来厘米,蓝河估摸着这位就是刚才在黑暗中跟他对打的人。刚想打个招呼,对方先一步咧开嘴角,冲蓝河,不,是冲蓝河身后的人挥手。

“老大!我们去吃饭吧!”

“包子你先去吧,我一会过来。”

蓝河回头,才发觉叶修也没走,叼着烟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蓝河早已习惯,反正这人的实力和他懒洋洋的外表百分之百不符合。

“OK!老大你要快些哦!晚了就抢不上了!”

包子带着对美食的渴望离开,偌大的训练室里一时间只剩下叶修和蓝河两人。

“今天表现的不错,拧脖子那段很干脆利落。”叶修说道:“不过输了就是输了,再想去耍赖可就不对了。”

“我知道......”蓝河承认:“可你也不给我把武器,这下好了,晚饭没了,你赔吗?”

“我这不是想训练你在没武器情况下的反应和反击能力嘛,要知道我们过几天去B区,那可是个就算你有武器都活不了多久的地方。”

“这还用你说......嘶——”

叶修皱眉,他刚刚凑近蓝河帮忙治疗蓝河脖子上被包子划出的伤口,伤口一点都不大,顶多破了个皮,流了点血。拿药一喷便完事。可蓝河的脖颈上,竟然留下一道细小的伤疤,叶修这才注意到,蓝河白皙的脖颈上,差不多的小伤疤细数有十来个。

蓝河见叶修一直盯着他脖子看,呼出的气息全喷在他脖子上,不禁脸上有些发热,连忙推开叶修:“你你你干什么呢!”

“你是易留疤体质吗?”

“是啊。”蓝河承认,挽起袖子给叶修看:“医生说我皮肤特别细,也就很容易留疤。”

叶修不是没看过蓝河的手臂,早在沙漠,他在为蓝河治疗被毒虫钻进的伤口时,这人手臂上数量不少的伤疤就让叶修吃了一惊。随后也看过不少次,但每看一次,叶修心中的惊异不减反增,今天也算是得到了答案。

“行吧,今天哥就大发慈悲,不免你的晚饭了。”

“......我谢谢您嘞。”

蓝河一手拿着勺子小口小口喝加糖的八宝粥,一手拿着B区的资料,看的认真。

能用字母标识的区域,总共有十三个,蓝河多年出任务,也就去过两个区,一共三次,并且去的还是H区和K区,B区什么的,蓝河听都没听过曾有人踏足。

没人去,就代表着极度危险。

危险区蓝河能应对自如,那么他出过任务的H区,就差点要了蓝河的小命,可见这些能被字母特殊标识的区域,危险程度有多高。

然而,那里的危险,不是遍地横行,变着花样吓人的丧尸,那里甚至有人长期驻守,只不过驻守的是联盟的敌人罢了。

比丧尸更危险的,是人。

丧尸多好打,弱点的一枪崩一个,强点的两枪崩一个,人类对付起不带脑子的生物,简直不要太容易。人则不一样,真正对持起来,谁杀谁还不一定。

A区到E区,可以说全是大佬呆的地方,造成十年生灵涂炭的毒根就大摇大摆的立在那,可惜联盟却没有足够的能力将其铲除,就此双方互怼十年,从未停歇。

B区,是离联盟距离最近的敌方阵地。而蓝河每天训练累成狗,就为了不久之后去B区,能在那里活长一点。

tbc

2018-05-31叶蓝无别
评论-4 热度-55

评论(4)

热度(55)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