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那只橘猫,你别搞错人哦!

《那只橘猫,你有点胖?》后续

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好(;´༎ຶ Д ༎ຶ`)

GO!

“请,请喝!”


“谢谢。”


对面西装革履,看上去很优雅稳重的男人接过蓝河递的绿茶,轻抿几口又稳稳放到桌子上,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整个人散发出教养超好的商业精英气质。


连微笑都恰到好处,但蓝河躲到叶修坐的沙发后,动物的本能让他对这个和叶修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心生警惕,因为蓝河觉得他盯着自己的目光有点危险。


叶修觉察到蓝河的不安,大咧咧覆住蓝河抓着沙发的手,成功让对方愣了一下,然后松懈紧绷的身体。


对面的男人看完全过程,挑挑眉,正想说什么,却被叶修抢先。


“笨蛋弟弟啊,收起你对付商场上老狐狸的气场,别吓到小蓝。”


“嗯?小蓝?”叶修的弟弟找到重点。


叶修翘着二郎腿,悠闲回道:“哦,我家的小保姆。”


蓝河:“……”


蓝河:谁是你家保姆!有猫主子给铲屎官当保姆的吗!


如果蓝河现在是猫形态,他肯定赏叶修一爪子,可惜他左手被叶修抓住,又有外人,不好施力,可惜,真可惜。


对面男人的神色更为奇怪,他问蓝河的身份,被叶修堵回来说问人家身份前应该先自报家门吧。


于是蓝河看到叶修的弟弟额角出现个不太明显的井字。


“您好,我是叶秋,这家伙的双胞胎弟弟。”


蓝河连忙回应:“您好!我叫蓝河!是,是……”


他看向叶修,他该说啥?真说自己是叶修的保姆吗?还是说自己是他养的橘猫?不不不不管说哪条都会被认成神经病的吧,可他又超级不擅长撒谎……


蓝河一时间没了办法,进退两难,幸好叶修及时接过boss仇恨,一套连招成功转移boss的注意力。


“话说老弟,你不应该很忙吗,跟着来我家耽误工作怎么办。”


本是很平常的问句,谁知对面叶秋竟像点燃火药桶一般,之前完美的表情消失不见,直接被叶修问得炸毛。


“你还问!我耽误多少工作也得带你回去!你说你都回B市了!也不在兴欣做技术指导了,为什么不回家继承家业!”


蓝河心想不得了,这是碰到叶秋地雷了!叶修真不愧为脸T,自带惹人炸毛技能连亲弟弟都躲不过去。


面对叶秋突然爆发,叶修到淡定得很,“我回去继承家业,然后你再逃出来?”


蓝河不知道,这句话若干年前叶修对叶秋说过一次,当时叶秋被噎的哑口无言,但如今他不会再无话可说。


“混蛋老哥,我早没有当年的想法了,爸妈都老了,我绝对不能离开。老爸这些年渐渐放手把全部都交给我,但我知道他一直给你留着属于你的那部分。其实爸妈特别希望你能回来,你得到的荣耀也足够多,是时候回来履行你作为叶家长子的责任了。”


叶秋一番话说的诚心诚意,蓝河听得出他是发自心底希望叶修回去,而且叶秋的提议一定对叶修有所益处。蓝河并不清楚叶修的家世,他的工作也仅仅停留在他之前是个很厉害的电竞选手,没准对面的叶秋了解的都比他多。


蓝河心情有些复杂,他喜欢叶修,自然想了解对方更多,但叶修从没没有主动跟他提过自己的过去,提过自己的荣耀,蓝河了解他过去的途径,也只有柜子里被他擦的闪闪发光的奖杯,摆放整齐的证书,和叶修一玩就是半天的游戏。


也是,他说到底只是只猫,能遇到叶修,陪伴他生活,对蓝河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后面叶修怎么回应的蓝河不知道,因为叶修让他回房间休息,他回叶修房间时,叶秋看他的目光让他有点不舒服,但不舒服就不舒服吧,蓝河除开忍着也没别的办法。


他一回屋就化作橘猫,从叶修的床和自己的窝之间权衡几秒,最后缩进自己的窝补眠,内心暗暗吐槽人类真麻烦,还是做只猫舒服。


“小蓝……小蓝,蓝河!”


“喵?!”蓝河猛地惊醒,本能地做出防御,猫爪子在差点挠上那只手,幸好手的主人反应足够快躲过蓝河的猫爪。蓝河看清对方,跳出猫窝,猫尾巴垂下弓起背,全身的毛炸起,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叫,整只猫进入防御状态。


“哇吓我一跳……”


对方看蓝河炸毛,笑着问它,“你突然干什么?小蓝?”


“喵嗷!”


蓝河盯着对方的脸,又往后退两步,心说叶修那家伙搞什么鬼。


“小蓝?”


蓝河很高难度地给对方一个白眼,终于有点猫主子的高冷范,不理人。


“我就说吧,我家小蓝才不会认不出我来。”


叶秋闻声回头,看到自家哥哥懒散地倚在门框上,嘴里叼着烟,十分满意蓝河的表现,叶秋拍拍裤子起身,意味深长地看了蓝河一眼,和叶秋说一声就离开了。蓝河注意到,两兄弟之间的氛围好像有所改变,也许他们在他睡觉时达成什么共识。


不过与我无关,蓝河解除防备,打算继续回窝睡,却被叶修捏住后颈拎起来,琥珀般的猫眼眨两下,搞不懂叶修要做什么。


“不错嘛小蓝,刚才怎么认出那不是哥的?明明叶秋特意装的跟哥一样。”


“喵喵。”幼稚不!你们兄弟俩气味都不相同!玩什么认主人的游戏,再说,再说!我肯定不会认错……


最后这句蓝河打死都不会对叶修解释,他可要面子。


被叶修缠上,橘猫也不用睡了,趴到叶修床上乖乖任叶修进行每天的吸猫任务,他今天没有玩游戏,大概叶秋真的跟他说过什么,然后触动了他?


“蓝河啊,”叶修捏捏橘猫的耳朵,“我似乎没和你说过我的过去?”


“喵。”我的老底都被你扒干净,你才想起来你没告诉过我。


“你看我都知道你的过去,你还不清楚我的,不太公平,有没有兴趣听听哥的辉煌过去?”


蓝河动动尾巴,示意他你说,我听着呢。


蓝河一直觉得,叶修在憋着什么事,他不与任何人诉说,堆积在心里默默自我消化,叶修很强大,但他不是神,他需要说出来,只不过他没有人可以诉说,蓝河愿意听叶修和自己分享他的过去,毕竟蓝河喜欢眼前的人。


叶修和他说自己从十五岁离家,为了那个游戏,他遇到过很好的朋友,曾经敬重最后却形同陌路的伙伴,走上过荣耀巅峰,也坠落过谷底,最后遇到一群值得信赖依靠的队友,再次站上最高的荣耀舞台。他说的很简略,但蓝河仿佛能看到他二十八岁的人生,经历过多少大起大落,比无数同龄人要精彩很多。很奇妙,蓝河竟从叶修一点都不生动的描述中体会到属于叶修的荣耀,可能因为,他为荣耀燃烧的火苗从未熄灭,一如既往。


那叶修现在呢?


他从兴欣战队彻底退下,独身一人回到家乡,每天似乎和从前没什么两样,上游戏,抢boss,刷副本……但叶修清楚,其实他暂时没了方向。


他说,自己以后想过的生活很简单,能打一辈子荣耀最好,其他的,他都不太在乎。


蓝河一只橘猫,即使活了二十多年也没怎么接触人类社会,能理解叶修实属不易,蓝河想给叶修建议,可惜猫脑子一片空白,根本不了解人类社会的弯弯绕绕。


而叶修,本来就是很纯粹的一个人,他全心全意向往荣耀,坚定不移,没有真正的坏心思,所以蓝河才愿意跟他回家,才能将信任交给他。


蓝河有点难过,他能动的那只前爪搭上叶修修长的双手,橘猫微微抬头,对上那双含有笑意的双眸,橘猫想说不要紧,我会一直陪着你……


等等,叶修怎么会“双眸含有笑意”?他不应该变成个丧丧的铲屎官吗?


蓝河歪头仔细观察,对方也跟着歪头,这时,蓝河彻底看清楚对方深棕色的眼中,狭促的笑意。


“……”


“不过,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叶秋今天本来就是计划来找我,他跟联盟那边联系,说有一个很适合我的工作,即使除开荣耀什么都不会的笨蛋老哥也能胜任——这是他的原话。而且我们家与联盟那边通气……具体说了你也听不懂,总之,我刚才说的,都属于以前的烦恼了。”


蓝河:……


叶修好笑地摸一把橘猫又柔顺又软和的毛毛,也辛苦蓝河能用猫脸摆出蒙逼的表情。


这次,真得好好感谢叶秋那小子……他想。


“靠!”橘猫表演现场变身,因为他认为再不吐糟就得憋死,“合着你刚才的抒情都故意的?”


叶修举双手表示诚意,“不啊蓝河大大,刚才那番话我保证发自肺腑。”


“说真的,”蓝河恨恨道,“我真想一口咬死你得了。”


蓝河的威胁显然没什么用,叶修笑得开心,很有自信地反驳蓝河,“小蓝乖,你舍不得咬哥,你可关心哥呢!”


蓝河冷笑,“谁给你的自信。”


叶修一本正经,“叶秋啊,他说你喜欢我,所以肯定不会对我怎么样。”


蓝河继续冷笑,“他说我喜欢你?等等,他说,他说什么……”


蓝河笑不出来了。


叶修揉揉蓝河的人类耳朵,重复一遍:“叶秋说,你喜欢我。”


蓝河这次没有冰淇淋可以吓掉,他直接吓得变回橘猫,哧溜一声从叶修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tbc

啊……后天开学……(吐魂)

评论-13 热度-185

评论(13)

热度(185)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