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套路 下

点梗~

GO!


蓝河做了一个梦,梦里蓝雨同门的兄弟们一个个过来拍他肩膀,叹息道蓝桥啊,你武艺不错,长了张冷美人的脸,性格却傻乎乎的,容易信人,而且讨厌勾心斗角,等下了山,你可要多张点心眼,别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蓝河不这么认为,但他向来听得进人说话,他一一答应下来,背起自己的小行囊下山。


——然后天雷滚滚,蓝河被雷劈中,再醒来,自己没有灰飞烟灭,而是好好地躺在叶修家的沙发里。


身处不熟悉的现代,没有从小一起训练到大的兄弟们,没有叶修,诺大的世界,只剩他一个人格格不入。



蓝河把头埋进双膝里,身上的毯子无声滑落,他回忆起从前,叶修看到自己睡相不怎么老实,总会给自己盖好毯子。


回去吧,这里没什么可留念的。


“我想好了,我要回去。”


梁易春依旧泡着他喜欢的茶水,答非所问道:“蓝桥,这家店是叶修为你开的,他知道你受不了吵闹,所以特意选了个安静的地方。他不想让你回去,他希望你能渐渐融入现代生活。”


蓝河苦笑,“我也希望能实现他的愿望,但如今他已经……我留在这里,真的没什么意义了。”



“是吗?那我是否可以理解成,叶修是你留在现代的意义?”


蓝河沉默,没反对也没认同,梁易春并不着急让蓝河给出答案,他作为负责带蓝河回去的工作人员,充分了解过蓝河的性格,他相信,这个适应能力超强的年轻人一定能给他满意的答案。

——

“小蓝,你不要回去了,好不好?”


蓝河正做着饭,一双结实的手臂从背后环上来,叶修温热的胸膛紧贴着他的后背,对方一会儿吻住他的发丝,一会儿轻咬他的后颈,蓝河密密麻麻起一身鸡皮疙瘩,眼看切菜的手要抖,连忙用另一只手推开叶修,满脸黑线道:“大哥,你别捣乱了行不?”


“你答应我不走,我就不捣乱。”


这人,太幼稚了……


“叶修,你明白我不属于这个时空,时空管理局的人一直在追查我,我都上了他们的通缉单,你护我能护到什么时候?我最终必须要回去。”


“唉,还是之前一无所知的蓝桥可爱,我后悔告诉蓝河大大这么多了,蓝河大大是个明白人,我以后可留不住你啦!”


蓝河看着叶修慢悠悠离开厨房,内心叹气,他和叶修一年前相遇,半年前确认心意,一年中,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古代人,渐渐了解,融入现代生活,表面上看来,他与现代人没什么两样,但只有蓝河自己知道,他还是不喜欢现代生活,他想回去,回到他应该呆的地方。


之前叶修说的追查他的人,叶修告诉他是时空管理局,他们专门负责保持时空的平衡,像蓝河这样的bug,时空管理局自然不会放任不管,之前就有时空管理局人找到独自出门的蓝河,问他愿不愿意回去。


蓝河当然愿意,叶修之前说帮他找回去的办法,但最近蓝河一问起来,这人总是打哈哈糊弄过去,几次下来,蓝河明白叶修不可能同意他回去,叶修这边指望不上,想要回去,只能依靠时空管理局这边的力量。


但蓝河那天没有立即同意,他表示想再考虑考虑考虑,对方理解,给了他时间,然而蓝河这一考虑,就考虑了很长时间。


因为他在纠结。


他想回到过去,也清楚回到过去是正确的选择,但如果回到过去,他可能会被消除记忆,那么叶修该怎么办……


如果没有遇到叶修,蓝河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时空管理局,跟他们走,可是他偏偏碰上叶修,这个在他初来乍到,对现代世界毫无了解时,对他伸出援手,给他栖身之所,对自己有大恩的人……蓝河发现自己进退两难,一边是家乡,一边是喜欢的人……


时空管理局不可能给蓝河太多时间,他们三番两次偷偷找上蓝河催促,奇怪的是叶修也没发现过,蓝河和他们见过几次面,对方明确表示,如果蓝河不回去,他所在的时空会因蓝河的缺失发生极大的变化,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蓝河忍不住问,自己区区一个小剑客,这么重要吗?


对方淡淡回道,你听说过蝴蝶效应吗?



总之,对方已经摊牌,固执地留在现代,或者乖乖跟他们走,他必须要选择一个。


蓝河还是选择了回去。


他没有告诉叶修,他不怕叶修阻挠他,他怕叶修知道后,就算叶修不做什么,他也舍不得走。


蓝河与时空管理局那边确认下来,由梁易春负责,回到蓝河最初穿越过来的地方——那座三十层高的公寓楼,时空管理局的人为确保万无一失,做了很多准备。而蓝河一直没有剪掉头发,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回去,他别顶着一头短发,那就太怪异了。


现在,他终于……


“蓝河!”


送他回去的步骤,蓝河之前就了解清楚,先注射确保时空旅行的药品,然后等蓝河陷入昏迷后,时空管理局自有他们的方法送蓝河回去,因为涉及到机密问题,蓝河不能知道具体送他回去的方法,蓝河并不在意,只要能回去就行。


他乖乖吃了药,意识模糊之前,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


蓝河下意识想找,但时空管理局的人死死按着他,他只能听到那边的动静,似乎是管理局的人阻拦叶修,叶修实力不俗,自然和他们发生冲突,但终究寡不敌众,一片吵闹声中,蓝河似乎听到一声巨响,和陌生的大喊。



“……那人翻下去了!”


……什么?


蓝河脑子轰的一声,瞬间一片空白,他不知道怎么挣脱对方的压制,他爆发出全身的力气冲出束缚,跑到护栏面前,瞬间半个身子就探了出去。


——但是这次,没有人再环着他的腰,把他拉回来了。


风声从耳中咆哮,蓝河闭上眼睛前,才真正的发现,自己,原来根本舍不得叶修啊。


——

“蓝桥,你想好了吗?”


对面蓝河依旧穿着白大褂,长发柔顺垂下,他沉默很久,终于开口,青年的声音温润而坚定,一字一句坦白出他最真实的想法。


“大春,我想好了,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好,空气污染严重,食物啊水啊都没我们那里的好,还特别吵。但是啊,这个世界有叶修。是他在我最无助时拉了我一把,教我如何适应这个世界,从头到尾都是他在陪伴着我,给我活在这个世界信心……”


“我想,他就是我留在这里的意义。”


“如果他还在,我不会回去。”


一口气说完,蓝河脱力般软到在沙发上,暗暗自嘲,现在想明白了又有什么用?那人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他侥幸被时空管理局的人救下,时空管理局的人怕他再出什么幺蛾子,干脆把蓝河软禁,但蓝河好歹是名剑客,时空管理局的人哪里困得住他,他逃出来后时空管理局的人自然开始寻找蓝河,但没想到蓝河又自己找上了梁易春。


梁易春的身份蓝河不可能不清楚,但他依旧去找他了,在叶修专门给蓝河开的咖啡店里,梁易春在等着他。


他给了蓝河一份来自时空管理局的聘请书,蓝河接下,等蓝河再次来找他时,他竟然又一次提出要回到原来时代的要求。


因为叶修不在这个世界,所以他想回去。


“蓝桥,你有没有看到过叶神的尸体?”


“???大春,你提这个干什么?”


蓝河正独自悲伤着呢,对方突如其来的一句让他有点缓不过神,什么鬼?他如果看到叶修的尸体,岂不是更难受?


还有……


“大春,你为什么叫他叶神?”



梁易春却答非所问,“我之前给你的聘请书,你看了吧。蓝桥,你的适应能力很强,我们特别需要一个能适应各种时空的人。”


蓝河懵懵地点头,他的确看过,里面的内容都很符合他的胃口,一份聘请书,简直像量身定做,和聘请书一起给他的,还有蓝河身为“通缉犯”的通缉单,时空管理局会把意外穿越,却不肯回到原来时间线的人通缉,蓝河不算恶劣,所以是二级。



为什么给他通缉单,大概是让他答应加入时空管理局的筹码。


“那你知道,这份聘请书的拟订人是谁吗?”


“是,是谁?”蓝河确信梁易春不会说没有意义的话,不知怎么回事,他的心突然砰砰乱跳起来。


“蓝桥,我们时空管理局的人,都不会死亡。”


“……大春,你到底想说什么。”蓝河语气渐冷。


“他想说的是,我就是时空管理局的BOSS呀!”


凝固的气氛突然被打破,蓝河被一双温暖的手按住双颊往后掰,他抬起头,正对上叶修笑呵呵的脸。


……蓝河觉得,他能穿越已经够离奇的,没想到,人生就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

蓝河的穿越是个意外。


每年都会有数量可观的人碰到穿越,而时空管理局的人,就负责讲他们从哪来的放回哪去,省的惹出后续麻烦。


能进时空管理局的人,实着不多,因为要求多且变态,能进的都属于有缘,而且能力出众的人,蓝河,则是一个很好的人选。


叶修亲自选上的。


蓝河穿越的地点正好位于叶修的管辖区,你看BOSS都要亲自负责穿越者,也证明了他们有多缺人。


缺人的叶修自然用心留意每一个可能发掘的人,他发现蓝河作为一个穿越者,没有像其他穿越者一样咋咋呼呼,而是能冷静地接受事实,适应能力也强,他的性格,很适合加入时空管理局。


叶修默默确定下招揽蓝河的想法,却没有向他发出邀请,这是因为,他觉得蓝河特别适合跟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工作,但叶修的工作和普通工作人员不一样,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他如果想把蓝河带在身边,必须知道蓝河有没有足够信任他,将他放在心里,能不能……


“所以,你不小心坠楼什么的,都是来考验我的?”


蓝河在叶修发生“意外”之后,便彻底打消留在现代的想法,所以叶修在蓝河心中,的确足够重要


“是的,蓝河,对不起。”


叶修一下下理顺蓝河的发丝,对方没有反应,但他可以看到蓝河的双手紧握,又渐渐放松。


蓝河一定很生气吧。毕竟自己用这种方法来考验他,但,这是最有用的方法。


蓝河确实生气,但他生气归生气,也能理解叶修,对方不是故意,也许真的迫不得已……


梁易春早就离开,留叶蓝两人独自在门牌号为1214的包间内,这家店,蓝河真的很喜欢,因为叶修几乎处处都按照蓝河的喜好来装修,小细节数不胜数,蓝河在这个现代世界唯二喜欢的地方,一是叶修和他的家,二就是这家咖啡店。


这人,其实十分细心温柔,蓝河不怀疑叶修对他的感情,他认为叶修是能够陪伴他一生的人。


但是……

“老大老大,你最近怎么不抽烟了?”


时空管理局的一员——包子最近发现自家老大不像平时,每时每刻嘴里都叼着烟。


“唉,”叶修叹气,“还不是你家……”


“叶修!你闭嘴!闭嘴!”


其实心爱之人没有事,比什么都重要,而且换来对方老老实实的戒烟,蓝河心想,这一波,他也值了!



end

结尾收太快了,真的没时间码字qwq

早上好!

2018-09-04叶蓝
评论-5 热度-90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