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别

*abo注意

*丧尸梗注意

50

冬天一年比一年冷了。

前几天的温度刷新十年来最低温,暴雪疯狂地击打大地,仿佛想要埋葬整个世界。

但叶秋知道,它们不会得逞。

在日历上打红叉的日常从入冬开始,到大雪埋城,已经划掉六十五个格子。

叶秋收好只收录三个月份的日历,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本月叶家的收入依旧显露出下滑趋势,也是,和“他们”斗争整整十年时间,地球上的资源大量减少,现已到了所有资源都不可再生的地步。能买卖的物品更是越发稀少,拥有资源的人,宁愿死活抱着不松手,也不愿拿去做有风险的交换。

没错,是交换。

叶家若是要收你的东西,不会给你钱——在这个时代没人会想要几张破纸——他们会给你其他的东西来交换。当然看似公平的以物换物,叶家暗中肯定会得利罢了。

资源的贫瘠使抠门变成人之常情,能不损失就不损失,交换终究还是自己亏,要是没能力把亏的部分赚回来,就老老实实守着自己的资源不搞事,倒都挺有自知之明。

不过他们以为叶家是谁,这就没办法的话他们是如何成为让联盟的老油子们都毕恭毕敬的大家?你不搞事他们也要逼你作妖。就比如说人性好赌,叶家就会想方设法让你赌,不管赌什么,只要承诺有高利润,不怕没人来吃送到嘴边的鸭子。

一行行数据飞快在叶秋眼中略过,这位年轻的Beta,拥有天才级别的经商能力,从小接受叶家的高度教育使他变成完美的商人,听闻叶家老头子有意在退休后把叶家全部产业交给叶秋。

全部产业,叶秋无奈,他爸,他爷爷,或是叶家上上下下,全部不约而同地忽略了他哥。

他哥是叶修,十五岁偷了他行李离家出走的混蛋。

十五岁的叶秋精心准备三个月的行李被混蛋叶修在某个月黑风高夜顺走,等叶秋发现,他只能捉到叶修的影子,说实话,他以为哥哥再也不会回来了。

叶家一夜之间炸锅,跑出去找叶修的人占了叶家大半人手,叶秋被逮到叶家老爷子面前,老爷子脸色黑的像锅底,威压气场全开,他坚信叶修出逃肯定有叶秋帮助。

——我要想帮他的话我早就跟着他一块儿逃了!还会杵在这被你们训?!

间接帮助肯定有,但并非自愿的叶秋,十五岁的少年硬是委屈的当场飙泪,气话打开闸门就再也停不下来。

“叶修你个混蛋——!干脆被丧尸咬死好了!!”

直到后来叶修重新和他取得联系,叶秋才知道他哥还没给丧尸吃掉,对方通过电磁波传来的声音慢慢悠悠,却让叶秋听出他的坚定。

“我去联盟了。”我知道。

“不用担心。”除开爸妈没人会担心你。

“对了我用了你的名号啊,先说一声。”叶秋捏碎话筒。

“……我一定会回来的。”

得了吧你以为你是灰太狼吗?

就算叶修不说,叶秋也明白叶修绝对会回来,这是双胞胎之间的感应。

就像现在,叶修会在最后一场大雪停止后,再次回到家人的身边。双胞胎之间的感应,可是很灵的,不如说,亲人或是恋人,只要是亲密无间的关系,都会有相同的感应。

叶秋小时候出过意外,大冬天失足掉进冰水里,瞬间手脚跟不是自己的一样,连挣扎都使不出力气。

小叶秋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他失足掉进的冰池子位于叶家最偏僻的角落,平常也就他和叶修得空跑到这里偷懒。小叶秋怎会想到,自己会被平常玩闹的地方夺去性命!

直到现在,他闭上眼睛,刺骨的寒冷能依旧充斥他的大脑,可见当时留下的阴影有多深。

但他活下来了。

他是被叶修救的,据说小叶修正和爸妈吃饭,吃着吃着突然扔下筷子冲出餐厅,三秒后又冲回来,死拽着爸妈,把他们拉倒叶秋落水的地方。

然后发现奄奄一息的小叶秋。

小叶修陪着自家弟弟直到小叶秋重新活蹦乱跳,那段日子,小叶秋哼一声,他哥知道他要喝水,哼两声,知道他要吃饭。兄弟俩的默契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他哥终究会遇到更加默契的人,因为叶修是Alpha。

叶修性别分化比他晚,第二性别和他不同,资质在大Alpha中也属于最上层。老爷子十分高兴,从叶修分化后就开始提前给孙子物色优秀的Omega,企图从小培育感情。谁都没想到叶修竟然不领情,无论男女全部拒之门外,最后忍无可忍,成为叶修离家出走的催化剂之一。

叶秋甚至怀疑过,他哥是不是不喜欢人类啊?

叶修十年来还是回过家的,不过次数少到双手就能数过来,人家大禹是三过家门而不入,他是十过家门都不见得进一次。上次他建立兴欣战队后好不容易回趟家,没呆一天就因为老爷子给他介绍对象,半夜脚底抹油溜了,可以说非常不让人省心。

也不知道,过些日子他再按照约定回来,能坚持多久呢?

“打扰了。”

叶秋扯回思绪,叶家给他安排的助手恭恭敬敬站在门外,说出的话却不容反驳。

“老爷子请您过去。”

叶秋应下,关闭电脑跟助手离开,他估计老爷子要例行询问本月武器的具体收入情况,叶家老爷子一大把年纪还爱插手武器交易,也是仗着家大业大,要不然一步踏错,早就被扔进危险区喂丧尸。

“爷爷。”

“嗯,坐吧。”

叶家老爷子其实对叶秋颇为疼爱,大概是俩孙子相比,叶秋算得上听话。

叶秋环视房间,发现自家爹妈也在,正神情放松地喝着茶。他心中了然,看来老爷子叫他来不是为了报告,而是要开家庭会议啊!

“小秋,最近辛苦了。”叶秋的母亲最先开口,“今天都是自家人,用不着拘束,妈跟你商量个事。”

叶秋的母亲能嫁到叶家,必不是等闲之辈,她发起飙来,连老爹都得退让三分,说是商量,叶秋端端正正坐好,其实说是通知还差不多。

叶母很满意叶秋的态度,和叶父交换眼神,眼睛里的光让叶秋抖了抖鸡皮疙瘩。好像很熟悉?好像在哪里看过?

叶秋心中产生不好的预感,果然,门打开后,他的预感实现了。

“别担心,小秋,这不是你的。”叶母发现自家儿子全身紧绷,忍不住微笑,“我们知道你和你哥私底下一直都有联系,你帮我瞒住他,这次只要他回来,就别想再走了。”

可怕!叶秋觉得也就母亲能把陈述句说的让人浑身冒冷汗,他下意识想反驳叶修和他私底下联系的事,话到嘴边又硬生生咽回去。要是反驳,估计会死无全尸吧!

门口的青年见暂时没人理他,很是听话的垂头不语,年龄看上去不大,叶秋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他肯定是Omega。叶家给老哥精心准备的Omega。

“好吧,但我能不能瞒得住叶修我心里没谱……”叶秋企图垂死挣扎。

“没关系,我们信任你。”叶老爷子发话,潜台词是你瞒不住也得瞒!

叶秋:“可是……”

叶母笑:“小秋啊,我看你也不小了,是该……”

叶秋:“……保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三人满意,表示叶秋可以离开,叶秋长松一口气,心中泪流满面。

老哥啊!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兄弟我也身不由己啊!

回到办公室,本来就愁破头的叶秋发现老哥给他发来两条新消息。

第一条:老弟啊,哥有喜欢的人了,记得让爸妈别再介绍其他人了。

第二条:是Beta。

叶秋双目圆睁,吐血而亡。

那边叶修发完消息,挥手和很早就等在据点外的蓝河打招呼。

“还有十天,你不和前辈他们好好准备,跑这里来干什么?”

叶修摘掉帽子,溢到眼底的笑意让蓝河有点愣神。

“这不是过来看看蓝河大大吗?怎么样,派给你的副本打的如何?”

蓝河帮着叶修扑打披风上的雪花,这人一身寒气,要是猛地接触到热源对身体不好,蓝河打算先陪他在地上缓些时间。

“任务我完成大半,等到五天后就可以交给你……喂!”

叶修的披风很大,足以将两人包裹住,蓝河冻的一个激灵,想要挣扎,但无奈对方的力气实在太大,蓝河挣扎不动。幸好没过多久叶修那边就暖和起来,披风也成为良好的保温外壳,封住两人产生的热气,降体温稳定推高。

“照例回个蓝,缓冲缓冲,适应适应。”

“……你又熬了几天夜?别蹭,怪痒的!”

“没事,哥以前有过三天不睡觉还能徒手弄死丧尸的经历。”

“那也是以前。”蓝河一本正经,“你现在老了,叶修大大。”

“小蓝,哥要是老,你也该退休喽!”叶修离开蓝河的肩膀,黑沉沉的眸子紧盯着蓝河的眼角,看的蓝河不免心虚。

“你也在熬夜。”

“唉。”眼角的黑眼圈肯定瞒不住,蓝河倒是奇怪,为什么叶修那么白,黑眼圈都不明显呢?

叶修任蓝河的指尖扫过他的眼角,环住那人腰部的手渐渐收紧。

“哥有特殊的方法。”

“你想好了我就告诉你。”

“……再给我点时间,叶修,让我再考虑考虑。

“嗯。”

蓝河突然被叶修拉近,对方温热的吐息全部喷洒在他的后颈,蓝河觉得自己被火焰包围,叶修强而有力的心跳无比清晰,仿佛急切地想告诉他些什么。

“我等你。”

蓝河拍了拍叶修的后背。

放心吧,你一定会等到的。

tbc

我在暗示啥你们看的出来吗(×)

2018-06-12叶蓝无别
评论-4 热度-54

评论(4)

热度(54)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