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别

*abo注意

*丧尸梗注意

51

叶修离开兴欣战队的三个月,由苏沐橙担任临时队长,打理战队的重要大事。至于日常杂事,则是伍晨或者战队老板陈果的工作。

苏沐橙不再是当初那个跟在叶修身后的小姑娘,叶修离开后,苏沐橙独身一人留在嘉世,所有人都以为离开叶修的庇护,小姑娘会六神无主。但她却收起平时的温和,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强硬,让所有人都不得不刷新对苏沐橙的看法。

后来苏沐橙离开嘉世,重新回到叶修身边,可这股气势并没有收起,反倒稳定增长,最后形成独当一面的性格。

现在的她,完全可以独立支撑起兴欣战队,当初躲在哥哥背后的女孩慢慢蜕变,终于生出全新的,美丽而又强大的双翅,不用扶持,便能冲向天空,靠自己的力量尽情飞翔。

所有人都在惊叹苏沐橙的改变,只有苏沐橙自己知道,她花了多大的勇气才迈出第一步,付出的努力别人是否注意到不重要,但她知道自己一直在向前就足够了解。

成长可以一步一步来,就比如说现在,她在训练自己的瞄准技术,罗辑给她提供的训练方法很有用,只要坚持下去,苏沐橙坚信她的准头会提高很多。

“沐沐?”

“果果?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放下空气枪,接过陈果递给她的温水,高高束起的马尾尽显活力。

“下午蓝雨队长要来,你不会忘了吧!”

“当然记得!”苏沐橙擦去脸颊的汗水,“麻烦果果了!我一会儿就去!”

苏沐橙曾经是陈果最喜欢,最崇拜的偶像,当然现在也是,不过相处久了,两个年龄相近的人自然生出女生间的友谊。陈果对苏沐橙也不再是片面的了解。她其实和平常的女孩没什么差别,喜欢小动物,看到可爱的东西会尖叫,天生八卦技能满点……平平常常的部分和她以前看到的闪亮的部分,组合成最真实的苏沐橙。

吃午饭的时间,陈果没什么事,心里肯定希望和苏沐橙多待会,她悄悄站在训练室外面,看苏沐橙以可怕的准头命中一个又一个活动靶心。

“不愧是沐沐,联盟第一女枪炮师……”苏沐橙的武器是手炮,陈果至今想不明白苏沐橙细瘦的手臂是如何端起重量客观的手炮,面带微笑,手上却毫不留情轰飞敌人。

“OK!走啦!”

“啊?哦!”

“果果你又发呆了!”苏沐橙笑她。

怎么可能不发呆嘛!不管是男是女,能有幸欣赏到苏沐橙如此英姿飒爽的样子,不流口水就不错了!陈果暗暗吐槽。

两人结伴,先去食堂解决午饭,苏沐橙先走一步,喻文州正在兴欣的接待室等着她,她作为队长亲自赴约,迟到可不行。

“喻队,午好呀!”

“沐橙不用那么客气,随便坐。”

苏沐橙闻言吐了吐舌头:“这是我家,谁跟谁客气呢?”

喻文州和苏沐橙是同年进入联盟的战士,年龄相近,关系也亲近一些,她和蓝雨副队长黄少天,也是可以互相吐槽的好友。

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味,但对方比起咖啡来,更喜欢喝茶——苏沐橙露出藏在身后的手,两小袋茶包里装的是喻文州最喜爱的茶叶。

“有心了。”

“毕竟是客人嘛!”

少女白瓷般的双手不同于大老爷们,那是真正的一点瑕疵都没有,搭配上什么都能组成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

茶叶散发出的香气证明了它的品质和主人的用心,喻文州勾起嘴角,打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蓝雨的计划,等到蓝河回归,正式开始启动。”

“嗯,不过我觉得是不是过快?叶修他结束任务后还要回趟家——”苏沐橙苦笑,“他家的情况多难搞,你也知道……”

他当然知道,叶修这次回家,能不能再回来就不确定,光凭蓝雨,是绝对做不到那件事的。

“……如果你出面,能有几分把握?”

苏沐橙直接抛出的问题让喻文州愣了愣,但他马上反应过来,这小姑娘是在试探他呢!试探他能否在兴欣和蓝雨的合作中,最大限度能出几分力。

对方希翼的眼神隐藏的很好,喻文州摇头:“三成。”

蓝雨不想搅这个浑水,我们可以和你合作,但不是唯一的出路——

“唉。”苏沐橙得到结果,像是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也没露出失望的神情,“我能理解,换作我,也不想把自己逼上绝路。”

“前辈的家世,是一把双刃剑,很遗憾,它太过锋利,不是蓝雨和兴欣合作就有资格使用的。误伤到自己的几率太大,这不是蓝雨想见到的。”

“并且,”喻文州放下茶杯,面对多年的老友,他选择敞开天窗说亮话,“我们还有一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那份资料的真实性。”

苏沐橙沉默半响,直到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茶水,才不甘心似的开口,秀气的双眉皱在一起:“就不能提前试试吗?若是成功,就可以颠覆联盟的现状!叶家也一定会妥协!”

苏沐橙低垂着头,她能听到喻文州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然后是落在她发顶的掌心。

只要是她的前辈,或是和她同代的人,多少都把她当做妹妹来看待,联盟为数不多的女战士,再强大,在他们眼中也是要宠,要保护的女孩子们。

“没想到你还藏了不小的野心啊,我竟然没看出来过。”喻文州嘴角上提,摸头的力道不轻不重,温柔又不过线,“可惜……”

她能理解他口中的可惜,但是她不甘心。

“先不说叶家,叶修和蓝河,他们两人,是否同意,就是个问题。

“你也说了若是,那么若是不成功呢?他们两个会走到怎样的境地,你也清楚。

“……蓝雨不想失去一个优秀的战士。”

态度全部表明,没有一丝反驳的余地。

苏沐橙不是那种会死缠烂打的人,既然对方立下死线,她绝对不会再去触碰。

“你说叶修,他是什么想法……”

苏沐橙放松身体,正事谈完,便拉着喻文州聊八卦。

“我看吧,你说的第一条完全用不着担心,以我们女生的直觉,他肯定得栽!”

“果果考虑到各种因素,和秀秀一起猜想了一个我认为最完美的发展,我说给你听啊……”

喻文州会认真听,还可以时不时给她回应,这也是苏沐橙愿意跟喻文州聊天的原因——要是黄少天,她跟本插不进话。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离开,欣然接受苏沐橙送给他的茶包,等待对方问他最后一个问题。

“如果,所有战队都抱团合作,会不会成功?”

喻文州没有回答她,而是看了她一眼:根本没有意义。但是你有些地方,还真是没有变过啊!

飞机抵达蓝雨,黄少天等侯许久,一看到喻文州,笑意不自觉挂上嘴角。

“队长!”

“我回来了。”

“和沐橙谈判的怎么样?”

“对方已经明白我们的态度……”喻文州思考,“大概认同吧。”

“正常正常,沐橙能全部接受才有鬼,所以任务级别?”

“再加一级。”

“哈我就知道队长是最重情重义的了谁和我们蓝雨合作都亏不了老叶那家伙还说我们蓝雨坑人我回头就拿这个例子打他脸哈哈哈!看老叶还说不说的出话来!!”

“好了,回去吧,少天。”

通过喻文州下达命令,蓝雨的某个部门悄悄启动,工作人员就绪,设备就绪,保密等级提升为最高,只欠那份还未取得的资料。

“蓝雨和兴欣不是第一次合作,但这次是最重要的合作,一切都必须严格把关,争取不出差错。”

“……你倒是严格啊!”

“现在没我的事,收尾阶段的活只有张佳乐能干,我这不也是在严格把关你的工作吗?”

“……”

蓝河的脸上暴出“井”字,不停说服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你也别干坐着,帮我去看看小白烧退了吗?”

“行,等着啊!”

蓝河目送叶修走进他的房间,这几天小白断断续续的发烧,刚刚搬进地下时还好,但没两天又烧起来,蓝河将空调开到最大功率都没用。

“没烧了!”叶修从他房间中探出头。

蓝河松了口气,心说暂时不用担心,等到回联盟,他绝对给小白找个好医生,看看这孩子连续不断地发烧到底是什么情况。

“想什么呢?”

“想联盟的事……”

“你很想回去吧。”

“当然想回去!”蓝河转头看着叶修,“你也想吧!”

“我和你相反,并不太想回去。”

“为什么?”蓝河说出口后立马后悔,因为他发现叶修的脸色不是很好。

惨了,这是触雷点了吗?他会不会开嘲讽,或是揍我?前者还行,要是后者我该怎么办?打不过啊!幸好张佳乐留下过防具……我是用空气手枪还是用光剑自报呢?

叶修不会猜到一秒中之内蓝河心里跑过多少火车,但是蓝河明面上快速变换的表情实在好玩,之前蓝河的话的确让他心情糟糕了一瞬,只是某些不愿回想的记忆哪有眼前的人重要。叶修忍不住捏捏蓝河的脸蛋,把人家一小块皮肤捏红了才罢休。

“够了啊!”

好看的红色从叶修接触的地方缓缓蔓延,连耳垂都在劫难逃,蓝河头上甚至蒸出具象化的热气,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可爱的紧。

“我走了啊!小蓝你不来送送哥吗?”

本以为蓝河会回他一句“滚”,没想到他竟然拿起叶修的披风亲自给他穿上,末了还拍拍不平的褶皱。

“……你看什么看,还不走?”

蓝河表示被叶修突然灼热的目光盯的不自在,正打算溜走,却不小心给叶修抓住手臂逮回来,耳边突然被热气包围,男人充满磁性又带几分调笑的声音彻底让蓝河轰的一声爆炸!

“怎么了,是不是我可以说了?小蓝?”

“……滚滚滚!!!”

tbc

2018-06-13叶蓝无别
评论-4 热度-46

评论(4)

热度(46)

©天池茗毫 / Powered by LOFTER